作者BHmuizStudio (BH Music Studio)
看板DigitalMusic
标题Re: [问题] 也是请问监听喇叭
时间Thu Jan 8 00:22:49 2009
※ 引述《TerryRiley (TerryRiley)》之铭言:
: ※ 引述《loverain (BASS GUITARX1)》之铭言:
: : 如果用1029A觉得低频听的很不清楚 造成混出来效果不甚满意的话
: : 该换监听喇叭吗? 推荐哪款较佳? (小坪数房间)
: 监听喇叭只是录音/混音的一环,如果没有听到实际的东西,也无法判断是哪里的问题。
补充一下,你已经是小坪数房间了,换低频很强的 监听到时候会更糊,
低频在房间声学没有稍微做处理的状况下,很容易会有驻波等问题
而且如同前一位回文所说,没有听到东西很难说哪里有问题,
有很多时候低频不清楚?是本身混音时没有处理好的状况
: : 又或者是我本身混音的时候该注意哪些地方来得到较好的低频感?
让位,记得把该有低频的位置留给本来就应该 听到低频的乐器
还有其他太多要注意的地方,先讲这一点
: : 有时候录贝斯最後得到的声音都糊糊的 但用监听听都还好
: : 谢谢各位前辈指教
: 最简单的方式可以测试你的监听喇叭到底该不该换,在相同的环境,你可以
: 用相同的音量放你熟悉的音乐(记得不要放mp3),如果你所熟悉的音乐,都没有低频
: 糊糊的问题,那就不是这个监听喇叭的问题,而是录音和混音的问题。
没错请听制作良好的cd来check一下到底是你房间喇叭问题
还是你制作物的问题
--
BH Music Studio~~
音乐制作 编曲 作曲 配乐 混音 录音 教学 ...
关於音乐的私场所
本站:
http://bhmusicstudio.blogspot.com/
无名分站:
http://www.wretch.cc/blog/BHstudio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6.147.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