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heolina (努力赚钱~~)
看板DigitalMusic
标题Re: [问题] 想请问如何用数位钢琴的音源做成audio档
时间Tue Dec 23 15:25:39 2008
※ 引述《BHmuizStudio (BH Music Studio)》之铭言:
: ※ 引述《Pheolina (努力赚钱~~)》之铭言:
: : 自己回应一下,在刚刚我终於试验成功了
: : 不过我不是使用sonar录音,因为很怪他有侦测到我的声音,但怎麽录音都
: : 没东西,所以最後我是开vista的录音程式来录音
: 开了一轨audio track後,你有点选R来让它可以录音吗?
: 然後你有按下录音键吗?
: input有设对吗?
嗯,我确定我有点选R,因为之前曾经卡在这边过,没有把R选取,
录音的按钮就无法启动
我选取R之後,点选录音钮,之後从数位钢琴上播放音乐
会看到音轨上方的纵轴会移动,但就是平的波型
然而下方及左方的音量尺度表却是会随者声音变大变小,
所以这应该算INPUT有成功设定到?(我的input有选择
但现在手边没有软体我回家再看)
: : 上一篇有大大推文说用mic孔录音会有杂音,不知道是不是我使用vista还是这台
: : 笔电的关系,当我插入接头到mic孔的时候,会跳出个选项让我选,可以让我指定
: : 插入的是麦克风或是line-in。
: : 我试验过,如果我选的是麦克风,那就如上一篇大大所说,会有许多杂音,
: : 这可能也是跟笔电上的视讯麦克风没关掉有关系,但若是我选择line-in
: : 就没这问题了。(但我刚刚发现仔细听还是会有背景的杂音@@)
: 背景杂音是因为主机板附得音效卡输入讯噪比的问题,
: 所以杂讯会很多
: : 喔对了,我的数位钢琴不是插在output输出孔,因为他有分R、L,
: : 但我没有这种可以将两个R、L OUTPUT大孔的合成为一个接到电脑LINE-IN的线材
: : (希望有人懂我说什麽,不好意思)
: : 所以我是将他接在数位钢琴的耳机孔
: 对於笔电而言你不用转也是一样的,因为笔电的line in是mono只有一个输入
: 你就算用L R转接成phone jack合成stereo来录,最後还是录成mono讯号
: : 但是VISTA的录音程式好像过於阳春,总感觉录起来音质没有非常好,
: : 两分半的曲子录起来大小1.7MB,不知道是不是正常的。
: vista内建录音可以多久我不确定,但是xp的很短,而且能够录的取样率不高
: windows内建录音程式都是这样,是正常的
: 看你前文有提到你有SONAR,那就用sonar录就好了
: 有没有声音请检查input的设置正不正确
: (但是你还是只能录mono)
: 变通的方法是midi做好後,一次插L录好以後,再录一次,这次插R
: 然後把这两轨录出来的L PAN到最左 R PAN到最右,
: 这样就可以得到你原本的声音了
恩恩,初学者看不太懂您说的,请问您说的L PAN R PAN是指甚麽呢?
谢谢您的指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6.47.7
1F:→ harlemk416:往左往右 12/23 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