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HmuizStudio (BH Music Studio)
看板DigitalMusic
标题Re: [问题] 想请问如何用数位钢琴的音源做成audio档
时间Tue Dec 23 12:24:36 2008
※ 引述《Pheolina (努力赚钱~~)》之铭言:
: ※ 引述《Pheolina (努力赚钱~~)》之铭言:
: : 由於自己有台Roland FP-7的数位钢琴,这两天尝试使用他将自己的演奏录下来,
: : 然而他只能输出MID档案(能播放WAV但看说明书似乎没办法直接输出成WAV)
: : 再加上我电脑只有WIN的难听音源,因此直接在电脑上转MP3也不行
: : 我尝试使用SONAR,只要用USB线接上我的FP-7,MIDI播放时就能使用FP-7的音源,
: : 但问题来了,我不知道要如何使用FP-7上的音源来输出成别人也能听的AUDIO FILE,
: : 我照者网路上的教学影片,在SONAR中除了开出原本的MIDI档案,
: : 另外新开了一轨AUDIO的,但是AUDIO那轨的INPUT却一直没办法选择我的FP-7作为来源,
: : 只能选择麦克风>"<
: : 我该怎麽做才能顺利的使用我FP-7上的音源来输出成别人也能听的AUDIO FILE呢?
: : 是不是除了原本的USB(MIDI)线以外还要另外买FP-7的OUTPUT线接至电脑的LINE IN或是
: : MIC的地方呢(因为我的笔电只有MIC没有LINE IN)
: : 在此先谢谢各位的指教。
: 自己回应一下,在刚刚我终於试验成功了
: 不过我不是使用sonar录音,因为很怪他有侦测到我的声音,但怎麽录音都
: 没东西,所以最後我是开vista的录音程式来录音
开了一轨audio track後,你有点选R来让它可以录音吗?
然後你有按下录音键吗?
input有设对吗?
: 上一篇有大大推文说用mic孔录音会有杂音,不知道是不是我使用vista还是这台
: 笔电的关系,当我插入接头到mic孔的时候,会跳出个选项让我选,可以让我指定
: 插入的是麦克风或是line-in。
: 我试验过,如果我选的是麦克风,那就如上一篇大大所说,会有许多杂音,
: 这可能也是跟笔电上的视讯麦克风没关掉有关系,但若是我选择line-in
: 就没这问题了。(但我刚刚发现仔细听还是会有背景的杂音@@)
背景杂音是因为主机板附得音效卡输入讯噪比的问题,
所以杂讯会很多
: 喔对了,我的数位钢琴不是插在output输出孔,因为他有分R、L,
: 但我没有这种可以将两个R、L OUTPUT大孔的合成为一个接到电脑LINE-IN的线材
: (希望有人懂我说什麽,不好意思)
: 所以我是将他接在数位钢琴的耳机孔
对於笔电而言你不用转也是一样的,因为笔电的line in是mono只有一个输入
你就算用L R转接成phone jack合成stereo来录,最後还是录成mono讯号
: 但是VISTA的录音程式好像过於阳春,总感觉录起来音质没有非常好,
: 两分半的曲子录起来大小1.7MB,不知道是不是正常的。
vista内建录音可以多久我不确定,但是xp的很短,而且能够录的取样率不高
windows内建录音程式都是这样,是正常的
看你前文有提到你有SONAR,那就用sonar录就好了
有没有声音请检查input的设置正不正确
(但是你还是只能录mono)
变通的方法是midi做好後,一次插L录好以後,再录一次,这次插R
然後把这两轨录出来的L PAN到最左 R PAN到最右,
这样就可以得到你原本的声音了
--
BH Music Studio~~
音乐制作 编曲 作曲 配乐 混音 录音 教学 ...
关於音乐的私场所
本站:
http://bhmusicstudio.blogspot.com/
无名分站:
http://www.wretch.cc/blog/BHstudio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6.145.33
※ 编辑: BHmuizStudio 来自: 218.166.145.33 (12/23 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