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stering (翅膀)
看板DigitalMusic
标题Re: [问题] 我朋友要买录音相关设备
时间Tue Dec 23 01:56:02 2008
※ 引述《BHmuizStudio (BH Music Studio)》之铭言:
: 嗯嗯没错,接触越多以後发现变数实在太多,往往也只能尽力去做
: 讲到桌面第一道反射,连正上方的屋顶都会反射造成误判,有一次电话放在桌上
: 响了,却误以为是从屋外传来的声音才让我觉得有趣
真的..反射真的是无奇不有,前一阵子在听Herbie Hancock-possibilities(很推荐这张)
第三首由Christina所演唱的a song for you,11秒时有个风铃叠在後方,本来不是很在意
但上星期留意了一下。
却发现...
泛音一开始的方向正确,往上钻窜,
却在最後是再往下挤
乔了老半天,我想应该是我房间有个天井的关系,喇叭上方的天花板其实跟左右两侧高低
差蛮多的,大概是50公分左右,,前两天才跟个朋友借扩散版回来摆摆看,
往下挤的动作是没了,但泛音的量却少好多,目前还在苦恼中呢
: 再加上mic pre的搭配,变化更是多.
: mic没有万用的,有些人声音已经很亮了,你再用800G反而会让耳朵觉得刺耳
: 然後有时候录rock就更也不会往800G去想,
: 不过这很多时候真的是看情况
而且mic到mic pre、pre再到interface的线材,也是可怕的变数之一呢
话说..有时候适当的挑选,倒是可以舒缓一下某一频率的突出,只是那配对过程
实在是令人想抓狂..
讲到PRE...最近真想弄一台1272回家,但看看那价位....唉..
先买DA10或许比较实在一点
: 嗯,大家一起分享一些经验,我想对大环境是相当好的
: 毕竟台湾音乐圈已经很小了,也不像国外这些资讯垂手可得
: 就算靠网路,也往往难以去测试,只有靠大家经验分享
: 让这个产业更加蓬勃
真的..一人贡献个3种配对方式的结果
累积起来是非常可观的
不管是在监听系统方面,还是在收音方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0.240.81
1F:→ harlemk416:板上一堆有钱人... XDDDDD 12/23 09:12
2F:→ BHmuizStudio:应该不是在说我,我接触到这些贵重器材也是在工作上 12/23 11:44
3F:→ BHmuizStudio:越是接触到贵的器材反而会觉得每一种器材都有他自己 12/23 11:44
4F:→ BHmuizStudio:的定位跟存在价值,所以不一定什麽都是要贵的,而是 12/23 11:45
5F:→ BHmuizStudio:你买来做什麽用.这才是个人觉得比较重要的 12/23 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