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heolina (努力赚钱~~)
看板DigitalMusic
标题Re: [问题] 想请问如何用数位钢琴的音源做成audio档
时间Mon Dec 22 23:43:38 2008
※ 引述《Pheolina (努力赚钱~~)》之铭言:
: 由於自己有台Roland FP-7的数位钢琴,这两天尝试使用他将自己的演奏录下来,
: 然而他只能输出MID档案(能播放WAV但看说明书似乎没办法直接输出成WAV)
: 再加上我电脑只有WIN的难听音源,因此直接在电脑上转MP3也不行
: 我尝试使用SONAR,只要用USB线接上我的FP-7,MIDI播放时就能使用FP-7的音源,
: 但问题来了,我不知道要如何使用FP-7上的音源来输出成别人也能听的AUDIO FILE,
: 我照者网路上的教学影片,在SONAR中除了开出原本的MIDI档案,
: 另外新开了一轨AUDIO的,但是AUDIO那轨的INPUT却一直没办法选择我的FP-7作为来源,
: 只能选择麦克风>"<
: 我该怎麽做才能顺利的使用我FP-7上的音源来输出成别人也能听的AUDIO FILE呢?
: 是不是除了原本的USB(MIDI)线以外还要另外买FP-7的OUTPUT线接至电脑的LINE IN或是
: MIC的地方呢(因为我的笔电只有MIC没有LINE IN)
: 在此先谢谢各位的指教。
自己回应一下,在刚刚我终於试验成功了
不过我不是使用sonar录音,因为很怪他有侦测到我的声音,但怎麽录音都
没东西,所以最後我是开vista的录音程式来录音
上一篇有大大推文说用mic孔录音会有杂音,不知道是不是我使用vista还是这台
笔电的关系,当我插入接头到mic孔的时候,会跳出个选项让我选,可以让我指定
插入的是麦克风或是line-in。
我试验过,如果我选的是麦克风,那就如上一篇大大所说,会有许多杂音,
这可能也是跟笔电上的视讯麦克风没关掉有关系,但若是我选择line-in
就没这问题了。(但我刚刚发现仔细听还是会有背景的杂音@@)
喔对了,我的数位钢琴不是插在output输出孔,因为他有分R、L,
但我没有这种可以将两个R、L OUTPUT大孔的合成为一个接到电脑LINE-IN的线材
(希望有人懂我说什麽,不好意思)
所以我是将他接在数位钢琴的耳机孔
但是VISTA的录音程式好像过於阳春,总感觉录起来音质没有非常好,
两分半的曲子录起来大小1.7MB,不知道是不是正常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16.91.102
※ 编辑: Pheolina 来自: 122.116.91.102 (12/22 23:46)
※ 编辑: Pheolina 来自: 122.116.91.102 (12/22 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