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sty ()
看板DigitalMusic
标题Re: [问题] 我朋友要买录音相关设备
时间Sun Dec 21 23:15:37 2008
※ 引述《mastering (翅膀)》之铭言:
: : 至於mic的选择.... 她的声音是女生的那种特质 走自然派...
: Mic如果她的声音较缺乏中低频,可以考虑Studio Projects C1(万元内),如果想要
: 收高音收的漂亮一些,sE Electronics sE1000或是2200可以考虑,2200较高阶但自然许多
: 1000的售价是六千,2200的售价是12000
我用过C1, TB1, T3, B1 sE 的2200 Rode的我也用过
当然高阶的像 Neumann, Brauner 我都用过
相信我,如果你声音缺乏中低频,建议不要买C1,他声音中高音和高音表现的稍微好
有点脆,老外是讲 crisp sound,但低音是很缺乏的,一点也不厚,比较建议男生
来录,如果你真的要廉价的,Rode NT1会稍微好一点,真的有差。
但如果你有预算,当然Brauner任一型号或Sony C800g 就是又厚又自然了
不过那很贵
: : 因为我对USB的品质不熟 之前都用1394的
: : 是很想说服他改买1394的东西啦...
: 基本上firewire与USB,最大的差异性是在於传输速率,就以声音来说,无甚差异
: 以PC来说,如果是以1394的扩充卡来使用Firewire的录音介面,我反而不建议,
: 1394非PC的原厂规格配备,有太多冲突跟鬼打墙的问题,PC还是以USB最稳,
: 千万别小看USB1.1的传输速率,在家使用...绝对够用,稳定性更是高上许多
: 虽说PC如果扩充1394,买双TI之类的卡可以减低风险,但还是会有一些问题,
: 我就帮人家处理过不少。
: 除非他的主机有内建Firewire,不然我比较倾向USB介面的录音介面
说真的,音质跟你使用的传输界面关系不大,基本上你还是看interface的功能
是否符合你的需求比较重要,日後有经费再从AD/DA上去做升级,当然如果用
1394的话建议买德仪的。
: 另外以软体的Plug in来说,是吃你电脑的效能,录音介面
: 其实主要注重的是AD及DA的品质,跟Plug in会有实际关系的卡是UAD之类的东西
: USB录音介面方面可以考虑,Novation NIO2/4
: 两个耳机独立监听,一组48V,一个line in,两组RCA Stereo OUT
: DA与AD品质以预算内来说还不赖,大约8500左右
: 笔电部分就先不用急吧,先观望一阵子再说,MAC最近动作连连
老实说,只要是录音卡,音质都不会让你满意的,即便是 MOTU或RME
MOTU厚肥偏蒙,RME解析度稍微好一点但偏冷硬不自然
真的,到最好等你耳朵进步的时候,你跟本眼睛里只有AD/DA的机器
她们的声音才能让你满意,Apogee, Lynx, Lavry, 甚至到Prism或Weiss
不过价钱可以买二手车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8.79.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