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stering (翅膀)
看板DigitalMusic
标题Re: [问题] 我朋友要买录音相关设备
时间Sat Dec 20 18:03:02 2008
: 至於mic的选择.... 她的声音是女生的那种特质 走自然派...
Mic如果她的声音较缺乏中低频,可以考虑Studio Projects C1(万元内),如果想要
收高音收的漂亮一些,sE Electronics sE1000或是2200可以考虑,2200较高阶但自然许多
1000的售价是六千,2200的售价是12000
: 因为我对USB的品质不熟 之前都用1394的
: 是很想说服他改买1394的东西啦...
基本上firewire与USB,最大的差异性是在於传输速率,就以声音来说,无甚差异
以PC来说,如果是以1394的扩充卡来使用Firewire的录音介面,我反而不建议,
1394非PC的原厂规格配备,有太多冲突跟鬼打墙的问题,PC还是以USB最稳,
千万别小看USB1.1的传输速率,在家使用...绝对够用,稳定性更是高上许多
虽说PC如果扩充1394,买双TI之类的卡可以减低风险,但还是会有一些问题,
我就帮人家处理过不少。
除非他的主机有内建Firewire,不然我比较倾向USB介面的录音介面
另外以软体的Plug in来说,是吃你电脑的效能,录音介面
其实主要注重的是AD及DA的品质,跟Plug in会有实际关系的卡是UAD之类的东西
USB录音介面方面可以考虑,Novation NIO2/4
两个耳机独立监听,一组48V,一个line in,两组RCA Stereo OUT
DA与AD品质以预算内来说还不赖,大约8500左右
笔电部分就先不用急吧,先观望一阵子再说,MAC最近动作连连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6.195.49
1F:→ sdarktemplar:但是幻象电源的话,感觉USB只有5V/500mA根本不够力 12/21 02:20
2F:→ BHmuizStudio:通常有幻象电源的,会再多一个变压器,并不是只靠usb 12/21 02:35
3F:→ BHmuizStudio:来供电,就算是firewire还是有很多要插电的 12/21 02:36
4F:推 sdarktemplar:我看过只有USB供电然後提供幻象的恐怖产品XD 12/21 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