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dmj110 (♪宝可小孟♪)
看板Diary
标题6/22-24小旅行(5)
时间Fri Jun 29 17:40:43 2018
对於我这金鱼脑要来回想日记真的不容易,还好我走到哪里都有乱拍一通外加脸书打卡,因为我怕我看照片看不出来我在拍什麽XD
印象中第二晚也是差不多凌晨三点才睡觉吧,然後醒的又很早,街上一样是有庙会活动在那边很热闹的"起床号"。
整理完行李去退房,把东西寄放在旅馆柜台,继续去吃喝。
早餐吃阿堂咸粥。
http://i.imgur.com/XWQ3d62.jpg
臭宅点了虱目鱼蚵仔粥,鱼有处理好,除了鱼鳍之外都没有刺,臭宅不喜欢吃有刺的鱼跟有骨头的肉,这个粥吃起来感觉比较像泡饭,上面是汤下面是一粒一粒的饭这样,我比较喜欢吃很浓稠的粥,不过看在鱼跟蚵仔的份上就吃光了,印象中好像$80元吧我觉得可以,还是没拍菜单,肚子饿了不能等啊啊啊啊啊...
吃完粥臭宅说要去买元气果汁,他每次来台南必买,结果我们骑到那边还没开,可是又不想等,超级热的没地方去,只好买了旁边的梦幻蜜拉。
http://i.imgur.com/UTdy7bv.jpg
这边果汁都是现打的,价格差不多是$70~$90之间吧,我选了一个有奇异果、苹果跟芭乐(好像是)的组合,名字我也是梦幻到记不起来XD
果汁喝起来超级浓,应该是没加水,可是不好入口啊,在这种热天好像解不了渴QQ
买完果汁前往此趟来台南的重头戏:天使红虾面线。
11点到店门口,已经有人在排队了,12点才开门欸!不管了就边排边滑手机,时间一下就过去了,我们排在第五个,接近营业时间的时候有人来登记碗数,应该是要控制数量,我看网路上有人说排了两小时没吃到的,帮QQ
天使红虾面线没有分大小碗,只有大碗的,加点一种料$20元,有蚵仔、小卷、虾仁跟大肠,我全部都好想吃哦,天使红虾面线没有在菜单上,但是室内用餐区有海报,除了天使红虾面线之外还有帆立贝面线跟龙虾面线,怕吃不完所以都没有加点。
http://i.imgur.com/zblmmhS.jpg
总共有9只大虾子,臭宅剥了8只丢进面线里面,为什麽只剥8只呢?因为最後一只被我抢走了,觉得给臭宅全部剥完有点不好意思,我在吃面线他在剥虾这样,就把最後一只抢去剥给他吃,还有一个原因是臭宅不吃虾头,可是我想吃 >"< 最後就是我只吃到一个虾头,他说他才不要吃虾大便勒!
龙虾面线是需要预订的,还真的有人订,对方订12:30的,人还没来,店员就端着龙虾面线对着用餐区喊:「请问有预订龙虾面线的吗?」,在饕客来之前这碗超级大面线就被我们偷拍了XD
http://i.imgur.com/QXULwGT.jpg
臭宅说这我们两个一定吃不完,我们吃一碗天使红虾面线就蛮饱的了。
吃完面线我们就去拿行李、退租机车然後搭车回台中,车上我们都睡着了,这次没有被冷到所以我一路睡到台中。
台南小旅行结束了,这次没有吃到的东西下次要吃:
炸蟋蟀 (臭宅有吃过我没吃过,他说要买给我吃)
棺材板 (台中都没有好吃的)
元气果汁 (臭宅大推的果汁)
天使红虾面线要再去一次,换吃帆立贝面线!要去逛安平老街,这个小旅行算是没甚麽规画,很随兴的旅行,走到哪吃到哪,没有紧凑的行程,也没有一定要去什麽名胜,甚至看到有五星蛋就跑去打,然後臭宅有超过三次骑往目的地的反方向,觉得很87...
虽然如此,加了快100元的油,骑两天才掉一格,下次是不是加个50元就好?
应该还有很多东西没吃,很多地方没去,像十鼓、四草、七股盐田都没去过,今天才看youtuber说十鼓有很高的荡秋千可以玩,不过臭宅怕高会不会只有我一个人玩= =a
台南,说远不远说近也不近,只要有假,再多去个几次应该是没问题的哦 ^.<
--
除了你身边,天上人间没有我的归宿。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2.160.2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iary/M.1530265246.A.5A3.html
1F:推 alinde: 唔,七月回娘家也去试试看天使红虾面线好了!看起来赞赞 06/30 03:13
2F:→ redmj110: 一定是要排队的哦! 06/30 15:42
3F:推 alinde: 排队没问题,好吃最重要 :D~~~~~ 07/01 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