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thschilds (树欲静而风不止)
看板Diary
标题买了东西却不拆
时间Mon Jun 25 00:20:43 2018
从去年我妈生病後
一开始不知那麽严重
那段时间买的东西
常常收到後就连包装或箱子搁着
想说 等妈妈好点了再拆
没想到 後来急转直下
有好段时间我都没买任何东西
妈妈走了後
一开始 少量的买了几样
虽然拆了 只是因为箱子占位
收到柜子後 基本就没再拿出把玩过
後来古董买得少了
又回头去买钱币 买很大
某方面来说 是种寄托
且在我本来就有底子的情况下
买了基本上大多是会赚钱的 赚多赚少的差别而已
钱币就比较没芥蒂了 偶而会赏玩
但古董还是束之高阁
放定位後就很少再拿出来
去年买了没拆的那些件 还是没拆
记得有件汉绿釉 有件唐代长沙窑
有件西汉铜镜
好想念我妈妈啊
再好的藏品 不过就是器物
或者就是个数字而已
我宁可把经营这些年的所有收藏
换妈妈回来个五年
即使里面有上得了大拍的物件
艺术性也好 历史性也好
看透了 不就是件东西 或是个数字罢了
人生无常 当及时行乐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6.28.24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iary/M.1529857245.A.5B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