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ris731201 (银狼)
看板Diary
标题节节败退
时间Sat Jun 23 21:02:13 2018
不知道怎麽说
我花了九千块买的野蜂跑了,蜂箱内只有工蜂不到 10只。
但是不知道为何跑掉?但是我挡王板掉在地上,所以没拦住王让王跑
了。
之前档王板也掉过地上但是没事。
跑掉原因分析
1.住不习惯
2.被义蜂盗蜂
3.被虎头蜂攻击
应该是1比较有机会,因为没有卵幼但是有些封盖蜜。
义蜂如果盗蜂应该会没有蜜但是有卵幼。
同样如果被虎头蜂攻击应该会大量屍体在现场。
所以应该是1
爸工厂收的野蜂也跑了不少,应该是蜂箱内死掉的幼虫发出的味道
结果又加上蚂蚁攻击,总之蜂箱很臭,所以才会逃蜂加上又没王。
同样档王板也掉过地上
育王也失败
继龙眼树下的蜂被蚂蚁攻击後,又遇到这档事,感觉超受挫的。
龙眼树下的蜂移到外公菜园後,现在稳定多了。
和卖野蜂给我的人讨论的结果是春夏蜜多,很容易蜜压子,压缩产卵
空间,这时候蜂群会比较不稳。很可惜,这样一群蜂就跑了。
我只能说当作做功德了。
等於放生野蜂、恢复台湾蜂生态。(前两年中囊病台湾野蜂不管野生或
是人养的都死了九成以上,造成野蜂数量大量减少)
==明天准备==
蚂蚁药
夹子
棉花棒
水
虾笼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0.217.126.22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iary/M.1529758936.A.AE0.html
※ 编辑: chris731201 (180.217.126.227), 06/23/2018 21: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