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olfgang9527 (Madao)
看板Diary
标题满特别的啦
时间Sat Jun 23 20:48:41 2018
看到 有人在转发
最近有人发这则文章啦
"诸葛亮的四川与蒋介石的台湾"
然後提倡孙权最棒了
为什麽 之所以 以前大家都不说孙权 而是孔明 是因为
(诸葛亮追求大国复兴、又做得一首好诗、写得一手千古文章,你孙权太逊啦,
(连川普发twitter都比不上。然而在中国儒家的文治主义考核标准下,
(川普也一定不及格啦。
(然而在三国,我更想做东吴人,不想做蜀汉人。诚如刘仲敬所言,『蜀汉的灾难不仅在於
(荆襄士族的外来性质,而且在於诸葛亮的名法之治和黩武主义。』『他知道时间和资源对
(自己不利,必须在汉室的记忆消失以前北伐成功。』
然後 简单说 蜀汉其实是暴政 虐待剥削老百姓 老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孙吴比较好
("这和毛泽东实施三反、五反及蒋介石的二二八,属於同样的历史结构和逻辑。"
0..0
原来孔明治理蜀汉是二二八喔0.0 孔明跟毛泽东 跟蒋介石一样
最後
(孙权政府,保留了非常多封建特质,他和陆逊的关系更像合作夥伴和朋友,可以一起跳贴
(面舞(对舞),不是刘备和诸葛亮的君臣关系,貌似一体,但以忠诚而非信任为前提。
0..0
我看到乡民 这文章一直在觉青之间转发 而且热议 觉青热门文章
喔..
嘘...
所以 才说 必须出国咩
喵=w=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59.127.33.17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iary/M.1529758124.A.DE0.html
想想看 如果今天我真的说实话
是不是会变得第二个SINK富雄
对吧
啊~ 可是今天 你们的回答真的是 直接表达说 我们是去玩的啊
如果不讲
怎样
国家发展委员会 变成国家旅游委员会吗
对吧
SO
出国罗
※ 编辑: Wolfgang9527 (59.127.33.177), 06/23/2018 20:50:50
※ 编辑: Wolfgang9527 (59.127.33.177), 06/23/2018 20:5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