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ttermeyer (有女友都是Rumors)
看板Diamondbacks
标题纯自嗨─Webb VS Wang
时间Sat Apr 21 02:39:36 2007
其实我很早之前就想写这样的东西
但是碍於"大环境"无法如愿
看到MLB板的文章
不禁手痒起来 XD
说到Webb的Sinker
除了主要的制造滚地球功能外
有时也拿来当成三振球
常常关注Webb投球的人
应该可以发现有的打者连看三颗Sinker
就被主审请回休息室
除了本身的movement之外
能够随心所欲的攻击打者膝盖高度
也是很重要的原因
Curve跟Change up是Webby的主力变化球种
视当天Sinker的movement及控球状况决定用量
我个人觉得他这两种变化球
并没有达到屠杀的境界
最主要还是他的直球系使用量提昇变化球的隐蔽性
Webb早期并没有太令人惊艳的stuff
就算昇上ML之前也只被评为"控球好但是可能会被打烂"的投手
排名也逊於当时被视为护法接班人的Patterson跟Gosling
但谁也没想到他就靠着那一千零一招吃死国联打者...
其实Sinker一直都有使用上的风险
除了靠自身的控球与movement
主审的主观认定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差了半颗球
就是个保送跟一个出局的差别
这也造成Webb 03年後半与04年球季
BB弹连发的状况
加上04年响尾蛇惨不忍睹的内野守备
Sinker的威力大幅下降
直到05年Curve发展成熟
这种情况才缓和下来
然後就是众所周知的06年...
相较於Webb
王可以说是完全不同类型
球速不同 movement不同 身材跟帅气度也不同
(不可否认的 王的脸蛋跟身材是比土匪脸的胖Webby好上许多...)
养成途中也一直是备受期待的新秀
可以跑到high-90's的直球
搭上low to mid-90's
movement小但是可以混淆打者的2-seamer
但缺乏一种致胜球路则是他的致命伤
小联盟时代用球速堆出来的K
到大联盟就没那麽好过了
加上控球虽然不差但不算是随心所欲
造成难看的K/BB比
以及无法跟别队王牌比较的WHIP
这位沉默的王牌似乎面临危机
然而王用他的stuff宣示自己的生存之道
低长打率 低全垒打率
即使是被连续安打都不至於造成太大的伤害
加上洋基的钞票海打线
使得王的胜场数能紧紧咬住三振数
不断的向上累积...
不可否认的
这两位投手都受到肯定
Webby去年拿到CYA
王则是美联胜投王 CYA票选第二
身处不同联盟
硬要分出高下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虽然私心喜欢Webb多一点
但我必须客观的说一句
这两位投手都是目前队上最重要的资产以及顶尖的Ace
至於要战谁比较强
我只能说
Webb不见得能够压制美联东区的豪华打线
王到Coors或Chase也不见得讨得到便宜
他们有太多不相同的地方
硬要比是无法做出合适的定论的...
这两位投球内容相似
武器却大不同的两位投手
今年可能有机会一较长短
如果大家还是争论不休
或许看完两位的对决之後
再做定论也不迟...
==
写的很乱...
不过我已经有所觉悟了 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8.196.243
1F:推 goopa:你对王太客气了...XD 04/21 02:52
2F:推 siegemode:天使版2488篇,我很喜欢『极大毁灭咒文』那一句话 04/21 05:15
3F:推 IronChef:存推M大根讨论爱将 04/23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