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egemode (siegemode)
看板Diamondbacks
标题[翻译](希望)交易RJ来是个好决定
时间Wed Jan 10 20:32:24 2007
http://www.baseballprospectus.com/unfiltered/?p=119
好久没有去上超级运动论坛了
看到这一篇很短的,就顺便翻译一下,第一段客套前言我没翻
有问题请各方贤达指正,谢谢
--------------------------------------
2006年Johnson的ERA并没有办法正确地反映出他的投球能力
他的peripherals 换算到ERA上比较接近4.00而不是实际上的5.00
差异来自Johnson在垒上有人的情况下投球表现很差
数据是.321/.363/.564,而在垒上无人的情况下则是.206/.271/.324。
这样的差距并非完全是运气的因素,一定有某些特别的因素造成这样的差异
也许是Johnson的背痛或者使用太多滑球。。我们更深入探讨下面的数据:
* Johnson无人在垒的时候三振20.6% 面对的打者
而在垒上有人的时候三振19.8%所面对的打者,这一点到没两样。
* 无人在垒的非故意保送为7.1%,而在垒上有人的情况则是9.9%。
这样的差距还算显着,但这种情况常发生在某些老投手身上,
例如Tom Glavine,在垒上无人的时候会促使投手挑战打者,
因而导致稍低的保送率。
* Johnson无人在垒的 BABIP 是 .239,而在垒上有人时则是.369,
这就和运气非常有关。
* 至於垒上有人时Johnson被长打的比例是否有差异呢?对,差很多。
垒上有人时被全垒打的比例为(4.6%),几乎是垒上无人时的两倍(2.5%)。
有趣的是Johnson在垒上有人时把球留在地面上的能力反而比较好,
垒上有人的滚飞比为1.09 ,而在垒上无人的时候则是0.78。也就是运气比较差。
因此,我有个消息告诉各位,洋基交换掉的可能不是#4,而是交换掉了#1。
Johnson的ERA PECOTA为3.52,是洋基队先发投手群中最高的,还多了不只一小截。
当然,各位可以把PECOTA当作消遣随便看看,
并竟比较难找到和Johnson类似可供比较的投手。
但PECOTA这个指标说明了Roger Clemens是最好的投手,
除非迫不得已最好不要对上他。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10.49.90
1F:推 mittermeyer:有一说是RJ的Strech以及牵制力在垒上有人时并不好 01/11 00:53
2F:→ mittermeyer:垒上有人的防守调整也对RJ有极大的影响... 01/11 00:54
3F:→ mittermeyer:不过再怎麽衰, 垒上有人被打成这样也太衰了... 01/11 00:56
4F:→ mittermeyer:所以我想这可能是一个信号, 而并非运气成分的问题 01/11 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