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asonchen (坚强的理由)
看板Diamondbacks
标题Catch the Fever:郭泓志 v.s. D-Backs
时间Mon Sep 25 03:47:23 2006
某一期职业棒球杂志的美国职棒特报单元 介绍的主题是Arizona D-Backs
文中提到老板Jerry Colangelo的经营理念 他本来就拥有凤凰城太阳队
为了要让Phoenix成为拥有四大职业运动的程式之一 催生了D-Backs
经历球队成立初期的惨烈战绩 为了在短期内改善球队孱弱的体质
他决定砸大钱 买些好球员来提升D-Backs的战绩
Colangelo很重视球员的纪律 所以挑选的基本标准就是球员的形象要好
如此即使球队表现再差 也不会影响球迷支持这支球队的态度
根据Colangelo的挑选标准 D-Backs在99年以高薪签下了
R. Johnson, L. Gonzalez, S. Finley, T. Womack等选手
当时许多专家认为D-Backs是在乱砸钱签球员 给了某些球员超过其评价的薪水
如98年签的Bell和99年签的Gonzalez等人
然而D-Backs的打者都在99年几乎都大爆发
Williams, Bell, Finely都缴出了30发以上的HR
其中Bell更是打出了career high的成绩 AVG.0.289 38HR
球季结束後只看到专家们满地找眼镜碎片
长期以来中华职棒各球团地摊化经营 无法让球迷体会到球团经营球队该有的投入
所以Colangelo的管理思维格外令我感到激赏 原本对MLB只稍有涉猎的我
就因为看完这篇报导而开始支持D-Backs
很快的就在2001年看到D-Backs开花结果 以史上最菜球队的身分取得世界冠军
P:R. Johnson & C. Schilling ;1B:M. Grace ;2B:J. Bell ;3B:M. Williams ;
SS:T Womack ;LF:L. Gonzalez ;CF:S. Finely
物换星移 这种全盛时期星光闪闪的先发阵容在球团不堪亏损
以及老将逐渐凋零的情况下 已经成为过去式了
但是R. Johnson的完全比赛 以及和C. Schilling共享2001年World Series MVP
L. Gonzalez的完全打击 以及2001年World Series的再见鸟安等场景
相信是每个蛇迷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memorable moments
挥别了光荣的队史 球团在2003年球季结束後开始走向重建之路
离开了众多明星球员 ESPN几乎看不到D-Backs的比赛
还好每次上批踢踢的蛇版 都可以看到许多新的蛇队资讯 总算不会太脱节
当Yankees想交易R. Johmson时 多希望交易过来的对象是王建民阿
这样台湾的蛇迷肯定会爆多起来 让批踢踢的响尾蛇版每天都成为人气版
现在连硕果仅存的L. Gonzalez几乎也确定今年球季结束後要离队
三年来重建之路走的虽然凄惨 但是今年球季尾声看到菜鸟们令人惊艳的表现
着实令人感到D-Backs的未来是希望无穷的
S. Drew, C. Quentin, C. Jackson, C. Tracy, C. Young等自家农场培育出来的绩优股
搭配交易来的J. Estrada, O. Hudson等人 已经构筑了杀手级打线的雏形
就只差补几个强力投手来强化以B. Webb为首的轮值表而已了
万事俱备 只欠东风 相信重返荣耀的日子 重新获得台湾ESPN青睐的日子 都已经不远
相信D-Backs的赛事 不会再因为沾旅外球员的光才能在电视上出现
半小时後 久违的D-Backs赛事因为郭泓志 即将重现台湾的萤光幕前
身为一个蛇迷 我想看响尾蛇队打线大爆发
身为小小郭的同胞 我又想看KUO可以K YOU ALL
那这样好了 我期待道奇一开始可以大幅度领先 小小郭投个7局无失分下场
最後两局响尾蛇打者再来个大爆发 但是还是要输一分 让小小郭拿个胜投
今年打进季後赛的希望已经渺茫 这样的幻想应该不会太过份吧
但是明年的D-Backs 一定不会再让小小郭好过的
--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reasonchen&article_id=4179215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4.34.21
※ 编辑: reasonchen 来自: 220.134.34.21 (09/25 03:50)
1F:→ Pulsars:写得很棒喔,不过D-backs还是要赢! 09/25 05:10
2F:推 Kitsu:我一直卡在"成为拥有四大职业运动的程式之一"这句话上面... 09/25 05:28
3F:推 Kitsu:害我想了好久XD 09/25 05:36
4F:推 mittermeyer:如果王建民来响尾蛇队 我不敢想像 :) 09/25 07:43
5F:推 Pulsars:那三个板主会很累~XD 09/25 08:46
6F:推 lolancelot:写得真好 09/25 09:15
※ 编辑: reasonchen 来自: 220.134.34.21 (09/25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