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milemiss728 (氧气^喜欢你)
看板Deserts
标题Re: Dirty 3 (ft.张悬)新场地、售票讯息公布
时间Fri Oct 27 09:38:28 2006
昨天云峰剧院的演出没有去﹐是临时知道会在育音堂加演﹐而且正好里住的地方很近﹐
所以才很开心的赶去。
对张悬不很了解﹐透过朋友﹐透过ptt上面的文字﹐透过难得听到的几首歌﹐还有很重要
的就是《海洋热》。
之前﹐对张悬的感觉很复杂﹐昨天去育音堂的路上我还有跟同行的朋友说起。
第一次听她的声音﹐她的歌﹐看到她抱着吉他﹐还有微笑的样子﹐就觉得﹐我应该是喜欢
她的。可是﹐那种喜欢之中总有些许保留。其中的细枝末节很难表达清楚。
但昨天﹐12点多走回家的路上﹐我就跟我朋友说﹐嗯﹐我想我确实真的很喜欢她﹐很喜欢
张悬了。绝不仅仅因为现场听了她的几首歌﹐绝不因为亲眼看到她发现她哇赛还真是很美
的样子﹐也绝不因为下台的时候她很大方的和我握手﹐还有不停的鞠躬﹐另加招呼大家喝
酒。那是因为什麽呢﹖还是说不清楚。
昨天去看表演之前﹐就跟在法国的一位朋友说起﹐他说是啊﹐听说了会来表演﹐好遗憾。
然後说让拍些照片回来给他看。我说我没相机啊。而且这一次﹐真的只想好好听歌﹐看
张悬的现场表演。我说我甚至不打算拿手机拍照或者录音﹐也不打算很早到场抢个最靠近
舞台的位子﹐只要是能听到的地方就可以﹐或者音响效果还能更好。
後来真的是这样啊﹐晚到的朋友还纳闷﹐说我9点半就到了﹐怎麽还站这麽後面。哈﹐
我本来就没想要挤到最前面啊。
不过後面看表演的过程还有一些遗憾的地方。
我在靠近音控台的地方﹐那里明显比较吵。或许是个人习惯的问题﹐也可能那些人主要
是来看D3的也说不定﹐总之﹐部分人自己聊得还蛮骇﹐抽烟﹐打电话。
张悬说﹐不一定大家安安静静的听就是对表演者的尊重﹐也不一定很吵很闹就不能好好
欣赏表演。或者吧。所以当我尝试去忽略那些嘈杂的声音﹐专注到回响的音乐﹐果然感觉
要好很多。
舞台上的灯光很暗﹐暖光笼罩在张悬身上﹐虽然我偶然用尽力气踮起脚仰起头﹐也只能看
到她的脸﹐但就这已经是幅很美的画面。
很谢谢张悬﹐愿意就那样唱歌给我们听﹐讲一些道理﹐说一些笑话﹐很让人温暖的微笑
甚至握手拥抱。
────────────────────
原来有的时候真的沉默比较好。
只要自己心里有﹐自己耳朵里听到﹐自己明白﹐就足够。
况且﹐宝贝也有这样说﹐我该听话的。
好吧﹐谢谢大家~
--
everyday is a rockable day~~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8.37.122.229
1F:推 TousyRoom:大家可以不要带各式各样看起来不简单的相机 10/27 12:33
2F:→ TousyRoom:带着素描簿去写生 :p 10/27 12:34
3F:推 lifemusic:形式的武装 吗 哈哈哈 10/27 12:33
4F:推 lifemusic: 简单,不带了。 10/27 12:38
5F:推 rsiidtojack:希望张阿悬这几天都唱的顺利开心,大陆听众也是^~^ 10/27 14:11
6F:→ rsiidtojack:写生好气质呀*○* 10/27 14:14
7F:推 smilemiss728:可惜我不会画画﹐但昨天看到的台上的张悬宝贝真美。 10/27 14:42
8F:→ smilemiss728:会一直记住的吧。 10/27 14:43
9F:推 larm:我觉得我的相机很简单啊!!! (哭着跑走) 10/27 14:54
10F:推 taco428: 得我的相机很简单啊!!! (哭着跑走) (楼上的你XDDDD) 10/27 16:23
11F:推 smilemiss728:啊﹐好吧﹐都好简单﹐是我复杂了﹐不要哭了~ 10/27 16:27
12F:推 XDav:十、十一楼的家伙...(绊) 10/27 17:35
14F:推 gagachi:或许拍照的人也没你想的那麽要武装什麽吧 10/27 19:01
15F:→ gagachi:这样的说法让人感觉很不舒服 好像拿相机去的都只是爱拍 10/27 19:01
16F:→ gagachi:摄影的人有摄影的自由吧,除非张悬本身觉得不舒服不愿意 10/27 19:01
17F:→ gagachi:看表演除了享受,其实也是学习互相体谅的机会 10/27 19:02
18F:→ gagachi:有些人想以影像纪录感动,有些人想静静听歌 10/27 19:03
19F:推 gagachi:想着要维护自己听表演的权益时,其实也可以换个角度 10/27 19:05
20F:→ gagachi:体谅想拍照的人,这样比较不会有彼此冲突的感觉@@ 10/27 19:05
21F:推 tristamayday:问﹕我可以PO歌单吗﹖ 10/27 19:45
22F:推 rsiidtojack: ↑好欢迎的!^^ 10/27 19:54
23F:推 tristamayday:XD 10/27 20:03
24F:推 kenjisung:推名片档 也被熊宝贝制约了 XD 10/27 20:33
25F:推 noman2242:推gagachi 只是闪灯有时候真的不太适当:) 我也爱拍照 10/30 04:31
26F:推 noman2242:也喜欢用相机留下当时的感觉(说穿了只是个纪念的方式) 10/30 04:34
27F:→ noman2242:嗯嗯...其实我觉得小相机和武装相机之分倒是太过了:p 10/30 04:36
28F:→ noman2242:一点小意见~还是希望大家互相体谅吧! 10/30 04:37
※ 编辑: smilemiss728 来自: 58.37.122.229 (10/30 08:56)
29F:推 taco428:啊? 其实没那麽严重的......... /___| 10/31 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