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ungjian (风舞狂沙)
看板Delivery
标题Re: [问题]关於邮票污损的问题
时间Tue Jul 4 21:07:29 2006
※ 引述《hphphppp (小鱼儿与花无缺)》之铭言:
: 我今天去邮局寄挂号
: 因为有两张邮票有点脏脏的
: 邮局说因为污损所以不能使用
: 请问这两张邮票要怎麽办呢?
: 另外我还有一张邮票不小心被我撕成两半了
: 我能不能拿胶带把它黏起来使用呢?
: 虽然这些邮票没多少钱
: 但还是希望能够有补救的方法
不能用了
不能用胶带黏,不要犯法了...
邮政法 第三十六条
意图供行使之用,而伪造、变造邮政认知证、国际回信邮票券或其他表示邮资
已付符志者,处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并科新台币三万元以下罚金。行使前项伪
造、变造之物,或意图供行使之用而收集或交付於人者,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得并科新
台币三万元以下罚金。意图供重复行使之用,而於邮票、明信片及特制邮简之印花或表示
邮资已付符志之上,涂用胶类、油类、浆类或其他化合物者,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
或新台币九千元以下罚金。其行使之者,亦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1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