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sh887722 (麦坎纳&cowa代买75折)
看板Delivery
标题Re: [问题]信函挂号与小包挂号的区别
时间Wed Jun 14 18:49:20 2006
※ 引述《anaty (买东西 吃东西)》之铭言:
: 我在网路上卖耳环,一般耳环大都只有15g左右
: 算一算..觉得寄一般挂号(信函)只要25元
: 如果寄小包挂号,却要30元
: 所以我都是寄一般挂号.....
: 可是邮局小姐却说 "耳环并非信函,一定要寄小包"
: 想请问大家 信函真的只限定"信"吗?
: 好想去检举申诉她 ......
: 谢谢
可以以信函寄送,第二篇回文就有邮政规定的说明,就不重复了。
若一定要给你寄小包的话,你可以试试以下变通方法,前提是确定信函比小包便宜。
在交付寄送的邮件中,附上内有通信内容的纸条,写一些很制式的也可以,例如:
----------------------------------------------------------------------
亲爱的买家您好:
希望您会喜欢,有任何问题或需要欢迎随时来信。
网路卖家xxxxxxxx
----------------------------------------------------------------------
我承认这样有点取巧,但至少不算无理取闹,而是在合理范围内争取自己的权益。
曾有一个柜员一定要照他所谓的规定,他说用什麽寄就用什麽寄,
那麽多柜员只有他这样,我毛起来就印一堆这样的纸,裁切好放在包包里,
到柜台就先问柜员小包、信函各多少钱(有的邮局会在外面放磅秤就可自己秤了),
小包比较贵的我就拿回来塞纸片...,那个柜员久了也就认了,不再跟我争,
自动帮我用便宜的寄送。
记得:1.微笑 2.坚定立场 3.函件不要先封口
检举申诉是最後的办法,没有必要的话尽量避免。
--
棒球就是这样,如果总教练脑袋稍微好一点,结局可能就不一样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6.34.75
1F:推 anaty:谢谢你提供的方法,今天就来试试看....不成功再投诉了.. 06/15 13:15
2F:推 beautyshop:推这篇!!真是太棒了........快要被邮局小姐弄到抓狂ꐠ 08/04 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