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ry0129 (Kery)
看板Delivery
标题Re: [问题]信函挂号与小包挂号的区别
时间Wed Jun 14 02:40:47 2006
※ 引述《anaty (买东西 吃东西)》之铭言:
: 我在网路上卖耳环,一般耳环大都只有15g左右
: 算一算..觉得寄一般挂号(信函)只要25元
: 如果寄小包挂号,却要30元
: 所以我都是寄一般挂号.....
: 可是邮局小姐却说 "耳环并非信函,一定要寄小包"
: 想请问大家 信函真的只限定"信"吗?
: 好想去检举申诉她 ......
: 谢谢
首先,那位小姐如果是跟我一样的苦命从业人员的话(就是
看起来约二三十岁的人员),麻烦给她一次机会,不要申诉她
,因为有很多业务是由老鸟教我们要怎麽做的,有些地方根
本老鸟也不清楚,所以菜鸟就被误导了。但如果那是资深人
员的话,希望你也手下留情。
因为信函是所有函件(包裹、快捷以外都是函件)中资费最
贵(基本设定上)的,所以低资费的邮件可以用高资费的方式
来寄,所以小包可以用信函方式来寄,当然,印刷物、明信
片也可以用信函来寄,在此,我建议各位,如果寄信时,不
以信函或明信片方式交寄的话,请在信件上明显处注明要以
何种方式交寄,并告知窗口人员,谢谢。
言归正传,高资费种类邮件不得以低资费种类方式交寄,
所以必须以信函方式交寄的邮件,不能用小包或印刷物来寄
,而低资费种类邮件可以用高资费种类方式来寄,只是恰巧
信函在某些重量时的资费比小包便宜,所以你才会去拣这便
宜(不是在亏你),另外,依照邮政法的规定,函件全部或一
部具通信性质时需以信函方式交寄,并没说未具通信性质者
不得以信函方式交寄;另小包则仅规定无通信性质之小件物
品或文书报表"得"以小包方式交寄,并非"应"以小包方式交
寄,所以你是可以将该耳环以信函方式交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0.19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