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uetree (meringue)
看板Delivery
标题Re: [问题] 请问存局後领
时间Thu Jun 8 23:53:55 2006
看来大家对存局候领都很有问题阿..
我寄过几次,其实程序满简单的
存局候领顾名思义,就是邮件存放在邮局等候收件人自己去领
所以不用写收件者的家里住址
对寄件人来说:
写上收件人指定的邮局名称和邮局地址(第几支局都要写清楚)
收件人姓名是一定要的
然後就是大大的标示清楚"存局候领"四个大字
之後记得给收件人挂号收据号码
以方便对方几天过後自己去邮局取件
对收件人来说:
记得跟寄件者要挂号收据号码
在寄出後的两三天就可以带着号码和身份证去邮局领了
邮局不会通知收件人邮件是否已经到达
所以自己要算好时间去邮局领
网路上也可以直接输入收据号码,查询邮件是否已经寄达指定邮局
查询网址:
http://postserv.prsb.gov.tw/Trade/post/CN_Postal01.htm
不过这个系统有时候会怪怪的
明明邮件已经送到了,却还是显示运送中
所以有时可以直接打邮局电话问比较准
最後,存局候领可以省10元,这种优惠只限定在"包裹类"
也就是同县市互寄70元,跨县市互寄80元那种包裹
一般信件、挂号、小包、标准袋、标准箱..一律通通没有省10元优惠喔!
※ 引述《servert (伪装是辛苦的)》之铭言:
: 刚刚爬了一下文章..还是不太清楚...假如别人要寄挂号包裹给我...
: 我请他帮我又存局候领的话...那邮差会寄一张通知单给我吧?
: 然後拿通知单去领吗?
: 那假如是我要寄给别人的话...是不是我要写收件人地址与邮局局号呢?
: 谢谢大家回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2.160.84
1F:推 servert:谢谢详细的回答哦.!! 06/09 08:29
2F:推 monkeyemily:蛤...我在寄的时候, 他没跟我减10元 >.< 06/12 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