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terChen (不运男)
看板Delivery
标题Re: [-_-*] 我真的对邮局感冒 真的感冒
时间Thu Jun 8 20:26:47 2006
※ 引述《dinosaurkin (Dino)》之铭言:
: ※ 引述《kery0129 (Kery)》之铭言:
: : 这是很正常的,这跟是否有民间业者来抢生意无关,而是因为
: : 公司化後,积极的精省人力,而人力的精省一定先从邮务系统下
: : 手,因为邮局的三大服务领域中,邮务所占的人力最多,但亏损
: : 的金额也最大(去年亏损近30亿),在人力的精省下会出现几个结
: : 果:
: 邮务「去年亏损近30亿」?
: 对这点很好奇,我想请问一下全国有多少邮差啊?
: 如果平均每个人月薪40000元 (这样子猜会不会太多还太少?)
: 听其他人说现在很多邮差都是月薪二万多的
前年我有参加过邮政人员的招考
内勤薪水是24800 外勤有多5000圆的加给
不过内勤真的是超难考....
所以新进邮政基层人员的底薪真的不高啊
: 3000000000/40000/12(月)= 6250 (人)
: 如果邮差人数在六七千人间,那是不是表示亏损金额与所有邮差的总薪资差不多
: 邮务只有支出邮差的薪水,那邮务的收入在哪里啊?被吃掉了吗
: 而且我认识有的邮差每年拉邮政寿险好几百万…这些是邮差做的事,也算是邮务收入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29.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