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ungjian (天空蓝)
看板Delivery
标题Re: [-_-*] 邮局学生包裹的抱怨
时间Tue May 23 22:25:00 2006
※ 引述《ying132283 (yin)》之铭言:
: 其实我从大一寄到现在
: 我只能说
: 会送到楼上(二楼以上)
: 就只有宅急便跟宅配通
: 一分钱一分货
: 其他当初怎麽跟你保障都是骗人的
: 况且邮局根本不可能会送到楼上
: 只要有收过邮局寄来的东西都知道都在一楼签收
: 不管是挂号或是包裹
: 我觉得不能怪邮局
: 毕竟价位差很多
: 宅急便一箱180-240元
: 邮局一箱110元
: 从价位就可知道服务品质罗!!
每个邮局的作法都不大相同
而每位投递人员也有差别
像我这个地方,全镇只有一位专门开车在送包裹
邮件一多的时候,怎麽有可能帮你搬到楼上
那其他送不完怎麽办呢?而且车子停在楼下,东西不见那还得了
不过在台北邮局,好像还真的有要求要帮客户般上去
还有啊...柜台内勤人员大多没做过外勤投递
也不大知道收投情况....
比较保险方法
就是打电话到收件的投递局去问清楚吧
真的贵重易碎物品,建议还是找民间送
邮局处理中心是用自动化机器分类邮件,就像砂石场的输送带一样
经光学仪器分辨完後,会自动送到它该去的地方,然後从几公尺高的地方
慢慢堆积起来...
: ※ 引述《dre (寻找光学达人)》之铭言:
: : 看到今年邮局学生包裹又开始讨论了
: : 就想起去年邮局骗人事件
: : 去年我大搬家
: : 寄了好多箱包裹
: : 学校里各个单位都在招生意
: : 邮局那一摊的填表人员一再跟我保证会送到五楼我家
: : 不用自己搬到五楼(一副当然当然的样子唷,我还问了三次耶)
: : 我想一想就给邮局寄了
: : 但是包裹来的那天
: : 邮局送的人只肯在楼下签收
: : 听到我说填表人员说会送到家门口
: : 还用很轻蔑的语气说 '从来没有这种事''
: : 不等我说下一句话 就当我是神经病一样一直摇头
: : 笑着走了
: : 留下一堆大箱子跟错愕的我
: : 实在很生气
: : 就当我没常识好了
: : 我又不是常年寄包裹我怎麽知道
: : 难道我还要去网路问大家'邮局的人说会送到住家'是不是骗人的
: : 不知道是填表的骗人还是如何
: : 难道用这种手段骗生意..
: : 都不用有人负责吗
: : 送货的人至少可以客气一点吧
: : 要是当时我身体好..不在乎多搬几楼
: : 但是至少不能用欺骗的方式左右我的选择吧
: : 我宁愿多花钱选别家
: : 一个脚伤的人搬着大箱子一阶一阶的爬数次五层搂
: : 我真的不会再让邮局赚这种不管人死活的钱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10.2.204
1F:推 clinical:原来是这样 邮局好先进 05/24 01:17
2F:→ clinical:我一直以为是人力分的耶 难怪可以5点半寄 第二天早上到 05/24 01:17
3F:→ clinical:还想说邮局的人好辛苦 半夜都加班分类 原来是机器 05/24 01:17
4F:推 cva2000:末端的投递还是人力照区段分的~邮件中心主要处理转运封发 05/24 22:27
5F:→ cva2000:如果在台北,晚上晚一点去金南看,一堆15吨邮车都准备出门了 05/24 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