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ungjian (天空蓝)
看板Delivery
标题Re: [问题] 关於保价
时间Tue May 23 22:05:08 2006
※ 引述《Urd (兀尔德)》之铭言:
: ※ 引述《hungjian (天空蓝)》之铭言:
: : 如果挂号真的遗失,而且金额不大
: : 有些邮差会因为想省麻烦,所以私底下会照原额赔给对方...
: : 但对现在的邮局员工来说...(新进的从业人员)
: : 一个月薪水不过3万元上下,所以说啦
: : 我宁愿写报告、被记申诫,也不可能花太多钱陪遗失的邮件
: 我的疑问是东西丢掉应该是投递局的问题,收寄局这边不会被记申诫吧??
: 还有就是陪的钱是记在那个局头上? 收寄局还是投递局?
: 或是中间哪里不见了就从那里出?
我还没碰过挂号遗失被记申诫的
我这边的同事通常都自己私底下赔,听到最多赔7千多....
挂号遗失好像会查在那边出问题,通常在邮差投递这方面会比较容易出问题
但以前受训曾听说,邮件处理中心那有人动手脚,狸猫换太子吧...
因为有录影,所以被抓到...
也有例子,收寄局收了挂号,结果挂号卡在桌缝里,经查询知道邮件没到处理中心
这就是收寄局的责任罗...但上课老师没说到受什麽处罚就是了...
邮局好像有一笔钱,专门用来赔找不到的挂号邮件,而且又查不到责任归属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1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