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ungjian (天空蓝)
看板Delivery
标题Re: [问题] 关於保价
时间Mon May 22 21:10:29 2006
※ 引述《Urd (兀尔德)》之铭言:
: ※ 引述《ywlai (十字路口)》之铭言:
: : 不好意思喔~~
: : 我又来问问题了~~
: : 我想请问一下如果我寄东西时有加了保价和挂号的服务
: : 然後东西寄丢了~~
: : 那跟邮局申请赔偿的时候是不是邮局会连运费一起退给我呢?
: : 因为他并没有把东西寄到..所以说是不是就应该要退他的service fee给我哩?
: : 还是他只有赔偿东西损失的钱?
: : 再者...邮局的网站上面写着寄美国包裹已保价交寄
: : 所以是不是我寄出去的包裹就已经含有保价的服务..那东西不见了我可以跟邮局申请赔偿?
: : 谢谢各位朋友啦~~
: : 因为我人现在不在台湾..所以不方便去邮局问问题
: : 麻烦大家了~
: 不会退邮资,不过会退还保价的金额
: 国际保价只有很少一部份邮局可以寄耶,EMS加保价还多一点,不过重点是你确定
: 有保价吗? 根据我的经验,每个窗口人员听到 "保价" 这两个字,都会想尽办法
: 不给你寄。原因无他,因为要多一堆paper works :P
真的贵重...还是寄保价或报值的好
邮政子法
第六十四条
国内挂号函件之补偿金额,每件为新台币五百七十五元;国际挂号函件,每件
依国际货币基金特别提款权三十计算单位,计算补偿金额;挂号印刷物专袋,每袋依国际
货币基金特别提款权一百五十计算单位,计算其补偿金额。报值或保价邮件全部或一部遗
失、被窃或毁损,应予补偿时,按所报或所保价值之全部或一部予以补偿。一部损失,以
实价补偿,其实价,依收寄时及收寄地之市价定之,最多以原件所报或所保价值为限。寄
件人自愿放弃前二项补偿金而请求补寄相同之国内函件者,得免费收寄之。
如果挂号真的遗失,而且金额不大
有些邮差会因为想省麻烦,所以私底下会照原额赔给对方...
但对现在的邮局员工来说...(新进的从业人员)
一个月薪水不过3万元上下,所以说啦
我宁愿写报告、被记申诫,也不可能花太多钱陪遗失的邮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10.2.204
1F:推 kanna:从业人员不到三万喔,内勤24530元 = = 有三万我就爽翻天了 05/23 12:56
2F:→ kanna:呀,忘了辛苦的外勤… Orz 好像有多五千津贴?@@ 05/23 13:20
3F:推 hungjian:对啊...外勤有多五千多(2399+3333) 05/23 21:40
4F:→ hungjian:但是每个月扣掉劳健保、工会费...又少好几千了>"< 05/23 21:42
5F:推 ywlai:嗯嗯..谢谢你们的回答..辛苦了邮局的工作人员们! 05/23 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