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rd (兀尔德)
看板Delivery
标题Re: [问题] 关於保价
时间Mon May 22 18:44:37 2006
※ 引述《ywlai (十字路口)》之铭言:
: 不好意思喔~~
: 我又来问问题了~~
: 我想请问一下如果我寄东西时有加了保价和挂号的服务
: 然後东西寄丢了~~
: 那跟邮局申请赔偿的时候是不是邮局会连运费一起退给我呢?
: 因为他并没有把东西寄到..所以说是不是就应该要退他的service fee给我哩?
: 还是他只有赔偿东西损失的钱?
: 再者...邮局的网站上面写着寄美国包裹已保价交寄
: 所以是不是我寄出去的包裹就已经含有保价的服务..那东西不见了我可以跟邮局申请赔偿?
: 谢谢各位朋友啦~~
: 因为我人现在不在台湾..所以不方便去邮局问问题
: 麻烦大家了~
不会退邮资,不过会退还保价的金额
国际保价只有很少一部份邮局可以寄耶,EMS加保价还多一点,不过重点是你确定
有保价吗? 根据我的经验,每个窗口人员听到 "保价" 这两个字,都会想尽办法
不给你寄。原因无他,因为要多一堆paper works :P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94.114
1F:推 kanna:咦,包裹加保价并不会麻烦呀 @@ 电脑按几个键就行了 05/22 19:07
2F:推 wstlcc:多很多paper work的应该是国际"函件"保价? 05/22 19:22
3F:→ Urd:To 1F: 那个是"报值",跟保价不一样喔!! 05/22 21:28
4F:→ Urd:To 2F: 对啊,"保价函件"不管国内国外都不容易说服窗口人员 05/22 21:30
5F:→ kanna:to楼上,国际包裹是保价耶… 包裹单上有写喔 05/23 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