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ddle1029 (跟你在一起,真好!)
看板Delivery
标题Re: [问题] 如合寄汇票??
时间Wed May 17 18:12:27 2006
按照规定来说,汇票是要寄报值挂号的..
如同推文者所言,挂号遗失一件只赔575元~
(虽然说遗失的机会很小..)
如果你真的很担心、非常担心遗失..
那建议你寄报值挂号(报值挂号也是可以存局候领的~)
如果觉得相信邮局的品质,绝不会遗失~
那就寄挂号吧~ (挂号也可以使用存局候领~)
但是,重点是..如果要寄挂号,不要拿着汇票到柜台说你要寄挂号..
直接先跟小姐买挂号信封就好~
因为有的邮局比较龟毛..
会叫你一定要寄报值挂号~
这样邮资相差会非常、非常多..
※ 引述《chebi (chebiNN N N)》之铭言:
: 那我想进一步请教大大...
: 如果汇票是寄到某邮局存局候领
: 那我需要买现金袋吗????
: (超过一万块的情况下)
: 可以用一般挂号...然後用存局候领的方式吗????
: 或者要买现金袋...寄报值函件????
: 谢谢大大的回覆^^
: ※ 引述《middle1029 (跟你在一起,真好!)》之铭言:
: : 先填写汇款单(绿色的),接着抽号码牌~
: : 然後叫到号码之後,把你的汇款单与钱+30元的手续费交给柜台的经办~
: : 接着小姐就会把汇票给你了~
: : 至於要寄报值函件或是一般挂号,就看你怎麽决定了~
: : (报值函件要另收报值费用)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1.74.68.61
1F:推 akakapo:或是你用自己带去的信封装好封好,再跟小姐买挂号邮资贴 05/17 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