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lf (仁志恭介)
看板Delivery
标题Re: [情报] 晶片卡损坏补卡竟然要收钱
时间Sun May 14 23:26:35 2006
※ 引述《kylie720 (恋恋真言)》之铭言:
: ※ 引述《wpn (寻找骇客)》之铭言:
: : 我晶片卡用了两三年 最近因为读不出来
: : 所以拿到邮局想请他们补发可以用的卡给我
: : 可是邮局竟然就说要给钱 说是人为保管的问题
: : 可是晶片卡都会有使用年限吧 不然也是很翠弱的东西
: : 发生问题是常有的事情 我没有遗失办补发竟然要收钱
: : 我觉得很不合理 不知道要怎麽反应呢
: 我也有过一次经验 刚好做我的柜员
: 是我从小看到大的臭脸柜员 她也是坚持要跟我收50元
: 我就说那我上网问问看邮局 她马上找局长出来
: 反正後来我跟局长吵起来 他说是我放皮夹折到或是保管不当
: 基本上这是很不合理的事 (吵架过程就不多叙述了)
: 我有寄mail去邮局问 他们说自然的耗损是不用收50元的
: 邮局都有公文 有些邮局没看清楚吧
: 我就再回去办了
: 建议你可以寄信至邮局的客服 注明当天情况是哪一局
: 该邮局应该也会收客诉 也会搞清不能收50元
: 你再去办理就好了
: 这是小钱 重点是很不合理
[我是邮局内勤]
其实基本上只要是补办晶片卡都是要收钱的,
但是今天
1.邮局的晶片卡损坏率高
(虽然我用都不会坏就是了)
2.邮局还是个暧昧的公家单位,最怕客户抱怨
3.这50收不收,各局的作法已经不一,
多打张收据反而有可能损失的更多
另 折损,遗失是个人行为
如果卡片或是晶片上有伤痕等的话...
换个比较好讲话的局比较快...
还有,邮局这张晶片卡成本100,
而一般银行补发晶片卡是收100....
唉,总是做赔钱的事情.....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8.2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