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ngping (gill)
看板Delivery
标题[问题] 关於盖收发章的问题
时间Wed Apr 26 22:15:41 2006
各位好~~
今天下午发生一件事情 让我有些疑惑
邮差下午来的时候 先询问了几封信件是否为我们公司的信件
证明不是我们公司的信件後 马上就退回给邮差先生了
但是 他跟我拿我们公司的收发章 盖在信件上
觉得很奇怪 既然为退件 为何要盖我们公司的收发章
邮差先生的解释是 这样子对方才不会再寄回我们公司
但是 疑惑的是 我们并没有收件 照理说 应该不能盖我们的收发章
这样不就代表了 我们已经收件了
如果邮差先生没有退回去 或是中间有意外的话 收件人是否会说 我们已收件?!
这样应该会有争议吧...
更奇怪的事情是...
昨天有两封信不是我们公司的 信封上我们写上 查无此人
今天退件给那位邮差
但是他并没有要求要盖我们的收发章
就这样离开了...
似乎是两种做法阿???
当下就到附近的邮局询问 信件窗口的阿姨 跟我说这是正常的程序
不用担心 我们的邮差不会乱盖章
但我还是有点担心... 打了邮局网路上的电话询问
那位先生给我的答案又不一样了...
不管是挂号或是平信 退件是不需要盖我们的收发章的
只要盖上查无此人的章就好
但是我更深入的再问 我们能拒绝邮差先生的盖章吗?
那位先生又给我一个电话号码
跟我说... 如果我还要知道更明白的答案 请拨这支电话...
想请问一下几个问题
退件的信件上面 盖我们的收发章是可以的吗?
能否拒绝邮差先生盖章的要求?
盖章的意思是不是表示我们已经收件 但是确定没有这个人 所以退件?
还是因为地址一样 但没有这个人 所以需要盖我们的收发章 证明有送件?
一大堆??? 希望有高手能解答
超级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9.109.246
※ 编辑: wangping 来自: 218.169.109.246 (04/26 22:17)
1F:推 josh887722:我猜第二种情形因为你们已经在信封上注记,盖章也没用 04/26 22:21
2F:→ josh887722:第一种因为没有注明,所以邮差可能(?)可以盖章打混 04/26 22:22
3F:推 ardiga:照我们稽查的说法是:为避免邮件日後有争议(ex:罚单过期 04/27 16:36
4F:→ ardiga:法院开庭未到或是行政文书的延误 即便该址无该收件人或公司 04/27 16:37
5F:→ ardiga:还是要盖章再退,不过有白目机关一直寄,久了就自己批退。 04/27 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