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hilpenny (penny)
看板Delivery
标题Re: [问题] 为什麽要有"3.5元"的邮票?
时间Sat Apr 22 08:31:30 2006
※ 引述《blithe (make life easier)》之铭言:
: 请问
: 为什麽要有3.5元的邮票?
: 1. 现在又没有0.5元的货币 买3.5元邮票一定得买双数
: 为什麽面额不是 3元 或 4元 的整数呢?
好像还有一元或两元面额的
: 2. 3.5元里的0.5元 到底有什麽特殊意义呢?
以前新台币币值比较大...
所以才有五毛的设计...还有一毛两毛的
: 3. 现在寄平信都应该要用5元的邮票
: 而3.5元邮票的用途到底在那?
前两天才去邮局听行员说
只要平信在50公克以下
都可以用3.5元邮票寄到
所以3.5元邮票并非您说的没用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04.74.106
2F:→ bailan:你平信只贴3.5元,那是欠资喔! 超过21g欠更多...... 04/22 09:24
3F:推 akakapo:印刷品或非通讯性质的信件才能寄3.5元邮资,例如广告信。 04/22 10:47
4F:推 nightmuse:之前漫画杂志回函都是用3.5寄的…… 04/22 20:17
5F:推 crawdex:也有0.5元的邮票喔,不过卖的时候习惯卖偶数张 04/22 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