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van0122 (思念)
看板Delivery
标题Re: [问题] 赶着热潮买了一台晶片读卡机
时间Fri Apr 7 03:39:00 2006
※ 引述《peronlin (p)》之铭言:
: 我是网拍迷,後来晋升为合购迷(可以更便宜的买到想要的东西)
: 不管迷什麽,都围绕着奇摩拍卖打转..
: 看到邮局新发布的消息
: 邮局互转不用手续费,跨行转只要15元
: 当然义不容辞的藉着生日跟朋友卡了一台晶片读卡机>///<
: 果真除了领钱之外,跟实体ATM机一模一样
: 也不用担心输入密码时被旁人看到
: 但是我开始担心网路恐怖的力量.......
: 会不会有盗用等问题呀?!
: 我会不会跑太快了>"<应该等一阵子观察一下再买?
放心吧 一堆人在用
像我也是用了一年多了
你不算是创新使用者啦
在ATM输入密码反而容易被看到
: 天~有点怕怕的........
: 另外,如果有人转帐到我邮局帐户
: 我能不能在线上就查询到资料呢?
: 晶片读卡机有办法吗?还是我要去申请网路邮局?
: 申请网路邮局只要去邮局填单或是还要带什麽证件?
: 问题不少```谢谢大家愿意帮我解答^^"
邮局的我没用过
但我都用国泰世华的网路银行
从三四年前我就在用了
网拍转帐/查帐/缴电信费/卡费/水电费/都在网路上做
除了领钱存现金之外,ATM我都懒得去
从前年开始推出晶片卡,差别是要有晶片卡读卡机才能做转出的动作
而且那麽多道的加密动作要破解太难了
至少要输入三重帐号相关资讯才能进入你的帐户
我用世华的经验
1.即使过了三点半,有人转帐给你,你一样查得到帐,而且还可以动用
不太受营业时间的限制
2.可以帮你将常用的转帐资讯建档,这对我要缴房租很方便,省得要去查房
东的帐户
3.网拍转帐给卖家之後,世华网银还有寄给卖家的MAIL功能,以通知卖家去查帐
我对邮局系统反而没啥兴趣,邮局属於半国营状况,新闻上每回报的新闻都是
邮局系统挂掉,跨行转帐便宜那两块对我吸引力不足,了不起一个月转个十次
也才省20块,与系统稳定性比起来,我要稳定性好的民营银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60.140.239
1F:→ peronlin:谢谢精辟的解说~~ 04/07 03:45
2F:→ achin:我觉得看个人的帐户情况啦,像我薪转户就在邮局,那其实就没 04/07 15:12
3F:→ achin:什麽必要再去用其他银行的服务,用到现在倒没出什麽问题过.. 04/07 15:13
4F:→ achin:那反过来说,钱都不存在邮局的人,就算邮局的系统再稳定,也 04/07 15:15
5F:→ achin:没什麽必要一定要用邮局的网路服务呀 :) 04/07 15:16
6F:推 filz:邮局的网路ATM还不能跨行转帐吧~~??要等到六月多~~!! 04/25 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