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jiko (快要路考...)
看板Delivery
标题Re: [问题]请问用民间快递寄东西到上海..
时间Thu Apr 6 18:46:26 2006
※ 引述《penancy (open heart)》之铭言:
: 想请问大家
: 我想寄自己录的电视节目DVD到上海给朋友当消遣
: 查了一下邮局的服务项目
: 似乎可以用航空or中华快递
: 不过看到有网友说若用中华快递
: 则一定要是正版品
: 这种自家录的DVD也很难包装成正版品吧
: 所以我想说找民间的快递
: 看到有人推荐一些民间的快递公司
: 因为我没用过快递
: 所以想请问几个问题
: 1.快递是打电话请他们来收件,他们无论东西的大小都愿意来收吗?
即使是一份文件,几乎都会派人来收件
: 2.若是想再寄一些特殊的东西,EX:药品。
: 听说是要写单子
通常都是填写提单就OK(写收寄件者的联络方式&货品资料)
如果比较麻烦的好像还要商业发票之类的文件
: 像这种东西是收货员上门时直接算运费给你
: 还是说因为要填单子,所以最好亲自到快递公司会比较清楚呢?
你可以打去问快递公司,需不需要准备什麽文件?
: 3.月结跟单次结有什麽不一样哩?
常常在寄件的话,用月结比较方便。快递公司会总结当月的运送清单请款。
: 有提供个人户的月结吗?
: 几个问题想请教一下,谢谢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6.4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