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ddle1029 (跟你在一起,真好!)
看板Delivery
标题Re: [问题] 如果要寄送玻璃品
时间Sat Mar 25 22:18:08 2006
※ 引述《bonnie73 (呵呵)》之铭言:
: 前几天到邮局寄一个面膜是玻璃的
: 邮局的人告诉我不能寄玻璃类的东西
: 不过後来还是答应帮我寄送面膜
: 只是,他在我的执据上盖了一个章
: 上面写着运送途中,如有破损自行负责!
: 请问各位大大,之前你们寄送玻璃类的物品,会被这样要求吗?
: 当你们要寄价值不高的玻璃类物品,会怎麽寄送呢?
: 用宅配实在太划不来了,不是寄送多贵的东西@@
: 请有经验的大大替我回答一下,谢谢^^
按照 营业规章 邮务营业规章 第四章 邮件之交寄 第三节 封装 第一百二十九条
玻璃质、流质、脂肪、活蜜蜂、水蛭、蚕种及有色或无色粉末等类物品,
应分别依下列方法封装:
一、 玻璃物品或其他脆弱物料,应装於金属、木质、强力塑胶质料或硬纸箱匣
内,并以纸、木屑或其他任何具有适当保护力之物料填实之。
二、 流质及易於液化之物品,应先装入完全防漏之容器内,再将该容器装於特
制之金属、木质、强力塑胶质料或坚韧之皱纹纸等类箱匣内,填以足够之木屑、
棉花或其他任何具有适当保护力之物料。箱盖必须钉牢以不易松脱为准。
依照 邮件处理规则第37条规定,下列文件或物品禁止交寄
1.物品之性质或其封装可能伤害邮务人员或污损邮件及邮政设备者。
======================================================================
如果遇到客人来交寄玻璃物品,按照我们局的作法,一律拒收..
万一客人坚持要交寄,那还是会收..
只是就会出现上述状况,盖个章~
(EX:本件如运送到目的地时,外包装无破损,内容物损毁时,有寄件人XXX自行负责)
然後请客人签名..
玻璃的..建议真的不要寄 = =a 超容易破的..
要是真的寄,
强烈建议使用泡棉先裹好,再用硬纸盒或硬木盒包装好..
交寄的时候,坚称"我有包装好",或是"破了我自己负责"
这样邮局应该就会收了...
因为万一破了,通常客人拿来投诉..
都是经办或投递士自己掏腰包赔
所以经办当然不敢收啊 ╮(╯_╰)╭
而且..万一破了里头的液体流出来,或是玻璃割伤人
依据邮政处理规则第40条规定:
因邮件内装有禁止交寄文件或物品,或不依规定交寄,
致其他邮件受有损害者,
邮局得向寄件人请求赔偿。
寄玻璃...还是三思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1.74.68.61
1F:推 bonnie73:谢谢你的解说,说的好详细哦~ 03/25 23:59
2F:→ bonnie73:不过我已经寄了,希望能安全送达 03/25 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