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nylin (There is HOPE)
看板Delivery
标题Re: 托运单
时间Wed Mar 8 01:11:54 2006
※ 引述《hsiumei (还是很平凡)》之铭言:
: 如果你指的是包裹的托运单的话
: 是先黏上去没错喔
: 等你要寄的时候拿给邮局人员
: 他就会帮你盖章 填上重量
: 然後拿寄件者的存根联给你
: 存根联上会有包裹的编号 用这个编号可以查询你的包裹到哪了!
: 希望有帮到你的忙喔!
有关包裹的托运单
我的问题是
嘉义大林邮局的邮务好人伯伯跟好人美女说
若我在包裹上已经依格式做好寄件与收件人就可以不用填单
(我的包裹若不用标准箱,外箱上都会用A4格式的纸详填各项资料)
但是台北民生邮局的邮务大哥说还是要填单....@.@
那是该填还是不该填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1.52.227
1F:推 momiuri:填一下比较好方便他们作业吧 我想...反正单子不用钱:p 03/08 02:10
2F:→ momiuri:而且填完单字的窗口作业手续比较简便,只要扫完啥资料都有 03/08 02:11
3F:推 chony:斗六邮局跟我说不填单比较简便.. 03/08 09:11
4F:推 bailan:每个邮局都不太一样,之前写信问过中华邮政,他说若已经自己 03/08 12:54
5F:→ bailan:贴好收寄件人,不用填单子,但是去邮局寄的时候硬要我填..... 03/08 12:55
6F:推 momiuri:不过填单在窗口的作业比较快 秤重,刷一下,撕存单就好了 03/08 18:26
7F:→ momiuri:标准袋甚至不用秤 直接刷完拔掉存单就还你了 03/08 18:27
8F:→ momiuri:比挂号在那边贴来贴去 还要等电脑印单子再抄寄件者快多了 03/08 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