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hudadai (三高)
看板Datong
标题[食记] 金春发天水总店
时间Fri Mar 11 22:09:12 2016
餐厅名称:金春发牛肉店(天水总店)
消费时间:2016年/2月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天水路20号
营业时间:AM11:00~PM9:30 (周一休)
图文版:
http://thudadai.pixnet.net/blog/post/62836706
金春发放在口袋里有几年罗?以前住圆山附近明明有一间分支却没去吃过,
後来看了常去的老饕前辈的格,提起天水总店的金春发,
这才想说来去吃吃看,然後晚点再去续摊迪化街的孔雀。
-----------------------------------------------------------------------
金春发听说有百年历史,号称用的是台湾黄牛,
台湾牛(是否黄牛就未必)在南部随意就可吃到新鲜好味的,北部专门店则少得多,
看了看菜单,不想老吃一些重复性高的,待会还要续摊又不能吃多,
J女点了毛肚和牛杂面(真是一成不变),剩下的挺难选~
<牛鞭&牛筋双拼>
像这类简单的切盘一直是我很喜欢的吃法,金春发简洁有力,
姜丝葱花一概没有,牛的那话儿...倒是第一次吃,
牛鞭口感就像是炖煮得不会太过的牛筋,外Q内实,而牛筋则就较为绵软胶黏了。
这原味单吃,鲜香气味就很浓,只加了些许麻油并带有咸度,
到後方乱调了一碟醋酱油辣椒加砂糖,这样沾着也有乐趣。
<炒毛肚>
黑百页肚炒豆芽辣椒,量有点少,整体爽脆度很够,除了酸,糖的甜味更是突出。
<炒牛腰>
微见血红的腰子熟度,毫无异味,炒麻油姜和沙茶,
只是总觉得没有炒得很入味,个人喜好,还差一些就ok了。
<咖哩蕃茄牛肉>
忘记在哪吃过类似作法,这一道在味道上的调合我觉得喜欢,蕃茄很实在的酸度,
咖哩虽香但不过於厚重,再混入了如酱油甘咸般的台式口味,十分下饭。
<牛杂面>
清爽甘甜的汤,对我来说甚至是淡了点,如果不加面不知道会不会好一些?
这个滋味有如文人雅士,我还是喜欢浓厚点的粗旷型。(好像哪里怪怪的)
还有一盘炒青菜,这样吃下来800多,其实每盘的份量都不算多,
价格偏高,但口味挺不错,尤其喜欢切盘和咖哩蕃茄牛,
是会想再来吃的店,不过还是要点些有特色的。(没有吃到牛蛋蛋啊~)
--
我的台湾Google美食地图:
https://www.google.com/maps/d/edit?mid=z4FdH9BbCXoI.k2FBMBD_tEB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5.237.8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atong/M.1457705355.A.C43.html
1F:→ weichingchen: 真的超贵,越来越贵,都不想去吃了... 03/11 23:33
2F:推 alance: 虽然颇贵,但是原汁牛肉汤跟咖哩类的真心觉得好吃! 03/12 00:43
3F:推 OGCeveryhour: 熊.... 03/12 00:53
4F:→ thudadai: 大大好久不见~(^(工)^) 03/12 12:50
5F:推 OGCeveryhour: =^__^= 03/12 14:01
6F:推 vup350: 调涨後的价格看看小老板换什麽车就知道 03/12 16:43
7F:→ james30603: 是超高 03/14 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