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BO88888 (BOBO宝)
看板Datong
标题Fw: [食记] 台北 炒面专家 - 最基本的面也不错吃
时间Sat Jan 2 23:36:47 2016
※ [本文转录自 Food 看板 #1MX-kNNG ]
作者: BOBO88888 (BOBO宝) 看板: Food
标题: [食记] 台北 炒面专家 - 最基本的面也不错吃
时间: Sat Jan 2 23:23:59 2016
官网:无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延平北路三段47号
电话:02-2586-9471
营业时间:16:00~01:00
邻近交通:捷运大桥头站
可否刷卡:不可
TIPS:尖峰时刻要有耐心
消费时间:2015/12
http://theoneandonly426.pixnet.net/blog/post/182055723
无音乐网志完整版:炒面专家 - 最基本的面也不错吃
https://pic.pimg.tw/theoneandonly426/1450517423-3638433673_n.jpg
这天过来原本是要吃卤肉饭的,结果衰鬼如我又刚好遇到了人家公休,在延三夜市这
骑车绕了两圈,最後决定相信人潮,来吃这间生意超好的炒面专家。
https://pic.pimg.tw/theoneandonly426/1450517461-1886593721_n.jpg
只要是夜市的人行道基本上到了夜间都会自动变为店家的营业场所,
炒面专家当然不例外,而且同时有四个炉子在运作,即便如此无论内用或外带
都还是要等上一段时间。两个炒锅中有一个小弟看起来蛮年轻的,
不知是外聘还是第三代。
内用大概可以容纳30个人,多为大方桌,尖峰时刻并桌是免不了;左边那位阿伯
应该是第一代炒面专家吧,现在专门站门口递菜单跟结帐,我在吃面的时候注意到
他没事干也不是单纯站着发呆而是时不时观察客人,当他看到哪桌快吃完了就会
先拿起帐单算钱等客人一趋前就能马上报价,真是精明
https://pic.pimg.tw/theoneandonly426/1450517438-3406186764_n.jpg
点个一面一汤一菜,原本内心是比较倾向重口味的咖哩炒面,但後来决定吃吃看它们的
招牌也是最基本的肉丝炒面。
https://pic.pimg.tw/theoneandonly426/1450517469-311683913_n.jpg
下水汤
等了好一会儿才上桌,麻油香气扑鼻,汤蛮鲜而且鸡胗的量也相当多,对照价格
算蛮实惠的;不过记得以前小时候喝下水汤里头的料都是内脏大杂烩,怎麽这几年
都变成只剩鸡胗一味了?
https://pic.pimg.tw/theoneandonly426/1450517477-3837298109_n.jpg
招牌肉丝炒面
事前其实完全不抱期待,单纯是想看看所谓招牌到底何德何能成为招牌。
面量对一般人来说应该足够,除了肉丝外还混了洋葱跟高丽菜一起炒,洋葱有软透
至於油面更是脆弹有劲,味道整体偏淡然而已远远超出预期。
不过必须讲老实话,当吃到如此有口感的油面时总会不自主想到某种添加物....
请注意我没指控也没影射炒面专家添加任何不明来源的东西,毕竟如果有的话
应该也早就爆出来了....吧!
炒猪肝
原本最期待最後却变成最失望的一道....都怪我自以为是乾炒啊 偏甜又勾芡
糊糊的口感实在很没爱,热量应该很惊悚,吃完我都想直接用跑的回家了.......
--
一个吃货的饮食日记、浪荡游记。
http://theoneandonly426.pixnet.net/blog
加入粉丝团更方便追踪文章喔!
https://www.facebook.com/1492031451094064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0.204.160.8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od/M.1451748247.A.5D0.html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转录者: BOBO88888 (180.204.160.89), 01/02/2016 23:36:47
1F:推 hanks055111: 越来越难吃 01/02 23:55
2F:推 shark9201: 以前比较好吃 01/03 02:36
3F:推 NEWROBOT: 发现又涨价了 01/03 06:03
4F:→ vivarock5: 这间以前真的很好吃,现在反而是炒饭比较好吃了 01/03 10:22
5F:推 n924127: 推一下归绥街的阿旺阿华 炒饭炒面都好吃 01/03 11:03
6F:推 yeahsunny: 下水汤只有鸡胗满怪的,炒饭炒面份量不多cp值不高 01/03 12:10
7F:→ poopaul: 觉得隔壁摊位的炒饭比较好吃 归绥街阿旺阿华不错! 01/03 12:36
8F:推 za9865: 推阿旺阿华+1 01/03 14:40
9F:推 kahomomoko: 阿旺阿华+1 01/03 16:43
10F:推 Calvin0318: 我不太喜欢吃太软烂的面 01/05 13:23
11F:推 popopp: 推 阿旺阿华 +1 01/05 13:43
12F:推 AoWsL: 好吃的东西记得加在google地图上加地址啊!! 01/05 18:20
13F:→ Verola: 其实咖哩炒面才是招牌 01/08 16:10
太夸张啦大家都推阿旺阿华,下次要去吃吃看!
※ 编辑: BOBO88888 (180.204.160.239), 01/08/2016 22:28:11
14F:→ AoWsL: 这周跑去吃,觉得普通普通:p 01/09 07:45
15F:推 z1288: 小时候吃觉得超好吃的 01/10 07:30
16F:→ Verola: 觉得是现在大家吃惯重油的炒面 已经不习惯水炒的台式炒面 01/11 01:09
17F:→ Verola: 小时候去海产店也都台式炒面 现在除这家很少看到水炒面了 01/11 01:10
18F:→ Verola: 经常固定来吃就是因找不到别家台式炒面 有的话报一下感谢! 01/11 01:12
19F:推 Verola: 台式炒面虽然口味淡些 但不容易腻 而且要炒出香气其实更难 01/11 01:15
20F:推 x0912587681: 楼上~小林面店对面有一家炒饭炒面可以去试试看 01/12 03:33
21F:→ jump12: 之前付500以为是100 阿伯也没找正确... 01/15 14:53
22F:推 Verola: 感谢X大推荐^^ 01/15 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