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ugatti1980 (布加提)
看板DYU
标题Re: [问题] 校内打工资讯怎麽得知?
时间Tue Dec 30 00:02:57 2008
※ 引述《fott (RX-8)》之铭言:
: 如题啊!!
: 这学期也快结束了
: 应该可以释出一些打工机会
: 但我一直卡在
: 不知道校内的哪个单位部门
: 有工读机会的
: 是投履历?还是要有人推荐...之类的
: 有乡民有在校内工读经验吗?
: 我也很想"拚经济"啊!!
: 如果有学长姐有类似经验
: 站内信~~并且感谢你!!
学校里面的工读机会大多不会公布 诚如原文推文所述
感谢CTJW提醒,新增电算中心及图书馆工读生介绍
首先 学校工读薪水分三种
1.在室内吹冷气的 95元/每小时
2.在室外晒太阳的100元/每小时
3.在晚上晒月亮的105元/每小时
基本上 学校各系所及行政单位都会需要"在室内吹冷气"的行政内勤工读生
主要工作业就是文书作业或转送公文
在系所内,当然就是以该系学生为主。须熟悉该系内的课程、行政、教授...ETC
在行政单位就会因为各行政单位体系级业务不同会分成很多种工读。
==就教务处而言(就个人所知几乎只有内勤行政工读)================================
像是课务组过去徵工读生时,会希望徵到大二的学生并希望一路做到大四毕业。
最主要是因为业务要注意的内容相当繁杂,若只是做一学期的工读,才刚懂毛皮
就要闪人了,说难听的根本帮不上忙。
==就学务处而言(在室内吹冷气的+在室外晒太阳的)=================================
除了一般的行政工读生外,最特殊的就是交通服务队了。其工作时间相当的长自早上
07点一直执勤到晚上12点。期间是以排班制执勤。第二特殊的是宿舍自治会,除一般
干部外另有设宿舍管理员工读生以辅助舍监工作时间外的业务执行。而宿舍管理员
工读生限定宿舍干部担任。
==就总务处而言(在室内吹冷气的+在室外晒太阳的+在晚上晒月亮的)==================
这里的工读生性质可以直接依各组直接分类,在室内吹冷气的就不再另行介绍了。
==事务组==
除了"在室内吹冷气的"以外还有园艺工读生&环安工读生&夜间巡逻队。
园艺工读生就是各位常常可以看到在校内坐着"小铁牛"跟着其他园艺大哥做
粗重活的工读生。
环安工读生就是在各大楼内协助扫地阿姨收拾垃圾&在校园内清扫环境的工读生。
校园巡逻队就是在夜间负责协助警卫大哥巡视校园保护学校财产,并过滤管制时间
内进出校园之人员。基本上这是个爆肝型的工作,一次上班就是一个晚
上 8小时直接到看日出在下班。就我个人而言,这大概是继宿舍干部之
後最有趣的工作了。(管宿舍可以看新生搞飞机,夜巡....有机会看到
传说中的四脚兽+飘飘 XDD~会有比这还刺激的工作吗?!)
==营缮组==
修缮工读生,基本上分为两种。一种是在行政教学区,一种是在宿舍协助修缮。
也是外勤类的工作,而且有工安风险(要爬梯子换灯管....的那种风险)
==电算中心(应该是唯一需要具一定技能或知识的工读生)============================
[印象中除面试外,好像还有术科考试。]
工读种类
1."坐台工读生"....恩,就是在行政大楼四楼共用电脑教室的工读生。我也不知道正
式名称所以就这样称呼了,有做过这份工作的同学请别介意,想歪的请别跟我说话。
工作内容大抵是电脑障碍排除、列印室管理等等。
2.宿网维修工读生。当宿舍干部的宿舍网路管理员遭到住宿生的电脑无情的攻击,且
被击沉。宿网管就会放大决,报修请电算中心支援。此外有时寒暑假也会有职缺,
工作内容是协助电算中心两位负责宿舍区的技佐进行宿舍网路机房维修、线路及
网孔查修等工作。
==图书馆(印象中有当过图书馆志工比较容易录取)==================================
这方面我就完全不清楚了,我知道的是工读生有两种1.柜台 2.上架
1. 柜台工读生:借还书服务
2. 上架工读生:把书送回架上排列好
基本上个人还蛮认同图书馆志工优先录取的制度,不过也仅限於图书馆。
另外图书馆志工有两种1.上架志工 2.钢琴志工
===================================总结=======================================
其实学校的工读机会算很多,但是因为性质不同大多不会有打工资讯外流(像这学期
开学交通服务队全面徵新人就是种特例)。若你有兴趣想在校内工读,建议你是在学
期开学前就到各单位投履历应徵。若你只是想呆呆的等公告....你还是别想了。
例如说....每个系总有一些人跟系姐特别熟,当然要徵工读生时就会先问这些人或是
他们的朋友会先知道有缺工读生的资讯。
像早期,有的学生机车违规停放遭交服开单,结果後来对交服产生了兴趣後又进入队
内打工。像我个人最先是新生住宿,认识了干部,接着就进入宿舍自治会服务。又因
为业务关系接触了学校各行政单位,接着在寒暑假自治会没工作的期间就转战其他单
位了,像是营缮组或是事务组等等。
我所知道的学校工读资讯就这些了,行政内勤的部分我不熟(基本上内勤不太收男生)
在学校找工读有学长姐领进门是最快的,希望这些对所有有意在校内找工读的同学们
有帮助。
==备注==
[在学校找工读有学长姐领进门是最快的]
这件事请各位谨慎看待,学长姐帮你介绍工作机会他们还会欠人情给职员。所以请
谨慎看待,且若是被介绍进去也请尽你工读生的本分。不要不爽做就不做了,那会让
介绍你进去的人很难堪(我被这样裱过一次,真的会干死。欠人人情又丢面子要是你
会不会很呕)
--
╔══╗ 可恶~
去他的贩卖机 ║ 贩 ║ ╰○︿
║ =║﹡︿)
没收据不能报帐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4.125.61
※ 编辑: bugatti1980 来自: 125.224.125.61 (12/30 00:05)
1F:推 e761031:推一个~ 12/30 00:07
2F:推 lovengland:认真有推~ 12/30 00:10
3F:推 snes9xw:推一个~ 12/30 00:31
4F:推 JKJANESE: 曾是园艺组 帮推~ 12/30 00:35
5F:推 yangnam:推一个~ 12/30 01:04
6F:→ jhjhs33504:以上加起来破百XD 12/30 01:15
7F:推 ctjw:不景气工作难找啊... 12/30 01:18
8F:推 magical1986:被表的感觉真的很差... 12/30 01:22
9F:→ ctjw:没有介绍到图书馆、电算中心工读生 12/30 01:23
10F:→ ctjw:原PO可以介绍一下吗 12/30 01:23
11F:→ kaben00122:小铁牛 坐起来有爽感=ˇ= 12/30 01:46
※ 编辑: bugatti1980 来自: 125.224.125.61 (12/30 02:21)
12F:推 oxman:放大绝~~~ 让我笑了 (茶) 12/30 08:35
13F:推 vic90351:电算的坐台工读生正式名称为 维修工读生,专门维护行政用 12/30 09:01
14F:→ vic90351:电脑,和管理列印室,主要工作还有寒暑假时电脑教室重灌 12/30 09:02
15F:推 youtingme:退休园艺推~ 怀念坐铁牛那段时光 12/30 17:15
16F:推 Sidhemoon:推一个,教务处基本上因为工作很多很杂,所以其实很少会 12/30 19:40
17F:→ Sidhemoon:招收新的工读生,通常招的人也都是有观察过的或别人推荐 12/30 19:42
18F:推 purplesecret:图书馆待两年...都不是布嘎踢说的那两种XD... 12/31 02:05
19F:推 jhjhs33504:不然是中午才会出现那种吗? XDDD 12/31 02:08
20F:→ pennide:三民东麦当当欢迎你加入我们的行列!! 12/31 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