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HOEBEPC (菲比)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天空会有水波
时间Wed May 6 10:16:31 2026
https://lurl.cc/Pazfo
请问图片右上方水波纹图案产生原因
我是用dji action pro5拍摄
色调选鲜明
有发现水波纹常出现在大蓝天空
是因为镜头对着太阳把感光原件弄坏了吗
想请专家们帮我看看原因 谢谢
这两只影片中都有出现
https://youtu.be/3wH6TSIjbbI?si=mHT4nNutzfgq3SLb
https://youtu.be/dvVMDkCTN-k?si=o7Xsk0Kdb0nlcsYZ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8.34.173.17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778033793.A.EF8.html
※ 编辑: PHOEBEPC (218.34.173.174 台湾), 05/06/2026 10:17:14
1F:推 nathan2000: 看了一下D-Log模式有支援10bit色深,天空应该是颜色 05/06 12:04
2F:→ nathan2000: 过渡断层的问题,录D-LOG在还原就好了。 05/06 12:04
3F:→ Rogozov: 你可以google关键字是 断阶 会有更多资讯 05/06 20:23
4F:→ PHOEBEPC: 好 谢谢 好险不是相机坏掉了! 05/07 06:02
5F:推 yoyohu: 同心圆干涉波纹 你有装保护镜或保护贴吗 这不是颜色断阶 05/07 08:36
6F:→ PHOEBEPC: 我有贴保护贴 我重新贴 再试试看 谢谢! 05/07 17:55
7F:推 yoyohu: 可以在出现同心圆的场景再撕掉保护贴测试 如果是保护贴造 05/07 18:37
8F:→ yoyohu: 成的 你重新贴应该还是会出现那个圆 05/07 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