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mmy0227 (蝶恋花)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留在Nikon还是跳Sony
时间Tue Aug 8 20:20:41 2023
大家好,
最近因为需要帮家人买相机,在犹豫要挑哪一家。
自己目前数位使用的是Nikon F-Mount
Nikon D850 + 小黑七 + Tamron 2470 G2 + Tamron 1530 G1
定焦镜50 1.8G 跟 85 1.8G
现在家人是跟朋友借D750使用,
家人未来(近半年)想要使用无反的系统,
而我是倾向想跟家人一起使用相同的相机系统,不太想要双系统。
所以现在在犹豫要选择Nikon Z系列
还是去Sony的α系列
目前我是倾向去α系列,帮家人买A74。
镜头无论是2470GMII或是70200GMII都香到一个不行,
只是我对机身的印象不是很好,
在直营店使用A7R5的时候,翻转萤幕松松垮垮的,晃动到没办法复位,
转轴也有一样晃动的问题,
让我对Sony的高贵电子用品有点却步哈哈XD
以前是从D7200 -> D750 -> D850,
淋雨、暴风雪跟沙漠什麽鸟环境都健健康康,
出事还有NRC,但Sony没有什麽除了送原厂好像没有什麽其他保养维修管道(?)
Nikon Z系列则可能希望帮家人等到Z6III
Nikon的操作手感在自己的感觉上是甚优於Sony的,
也几乎是跟单反一样的感觉。
家人也比较喜欢Nikon持握的感觉和EVF。
但这边的问题是试用过Z8後跟考虑Z系列的镜头重量与体积,
整个系统重量跟Sony相差到可以多带一台相机!!
在试用的过程中都想要用Sony的镜头转接Nikon的机身惹XD
而且Z8没事做那麽大台那麽重到底是想要做什麽呢...?
想要请问各位大大有什麽想法跟建议吗?谢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40.117.103.7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91497243.A.C1B.html
1F:推 heero0333: Z8 $122,500>>>>>>>>>>>>>>>>>>>>>>>>>>>A7RV $109,980 08/08 20:28
2F:推 blackjade: 转接环!? 08/08 20:29
3F:→ timmy0227: 目前看起来最好的转接环是Megadap ETZ21 pro 08/08 20:33
4F:→ timmy0227: 是认真有想过,但对於稳定性最终还是放弃他了QQ 08/08 20:34
5F:推 keynote1: 机身热容量有差,索尼没几台能4K60P超采,甚至还有8K60P 08/08 20:42
6F:→ keynote1: 用不到就是多的负重,所以现在要选择,索尼较适合你 08/08 20:43
7F:→ nintenblo: 不要不相信手感这件事,好的操作手感是会影响奇毛子的 08/08 21:24
8F:→ nintenblo: 不过现在Z8身陷招修风暴,看起来也没货可买。 08/08 21:25
9F:推 xoy: 我也在等Z8的背带孔问题告一个段落 08/08 21:32
11F:→ ShimaKazuya: 你那台R5应该有问题,我的R5怎麽晃LCD也不可能那个 08/08 21:45
12F:→ ShimaKazuya: 样子,稳的很 08/08 21:45
13F:→ rahim1211: 看起来就是a7r5了 08/08 22:04
14F:→ brella: 跳SONY 08/08 22:06
15F:推 keynote1: 建议等一下,Zf A7cII A7cR即将发表,看会不会有你要的 08/08 22:29
16F:推 asters: 等Z的新机吧 08/08 23:07
17F:推 godchildtw: 建议跳家,我等着接便宜的DSLR机身和镜头 08/08 23:08
18F:→ Derp: 我N家F口跳Sony a7c。手感操作萤幕有的没的 阉割很大 爽感不 08/08 23:10
19F:→ Derp: 如我的古董D7200 08/08 23:10
20F:嘘 ferrinatice: 当然是继续用尼康 08/08 23:15
21F:推 kiyoshi520: 就目前来看,汤姆龙的镜头出齐Z卡口应该是早晚的事。 08/08 23:37
22F:→ kiyoshi520: 若你不急建议是等Z6III或Zf出了再决定。 08/08 23:37
23F:→ kiyoshi520: Z8加上Nikon S Line的大三元是重了点,但应该还是比 08/08 23:37
24F:→ kiyoshi520: 你现在用的轻,配穷人大三元会更轻。 08/08 23:37
25F:→ kiyoshi520: 但若你要最近就要换,那Sony会是比较好。 08/08 23:37
26F:推 momokoshi: 在意手感和操作就别跳 sony 08/08 23:37
27F:→ rahim1211: 不看片幅差异,D7200也算中阶机,A7c只是入门 08/08 23:46
28F:→ tweisun: 我觉得z镜也很香 08/08 23:47
29F:→ tweisun: 看你录影比重吧,录影多就去s 08/08 23:47
30F:推 ferrinatice: 强烈建议买Z8 背在肩上特别可靠 绝对不会因为瑕疵 08/08 23:52
31F:→ ferrinatice: 掉到地上 08/08 23:52
32F:→ ShimaKazuya: 你如果要考虑29号的a7C2,先去门市握握看6700,他差 08/08 23:59
33F:→ ShimaKazuya: 不多就长那样子 08/08 23:59
34F:推 asters: 楼楼上是不是 Z8掉到地上阿 这麽气XD 08/09 00:13
35F:推 pussycat2009: 当然是索尼大法好 08/09 00:19
36F:→ timmy0227: 我几乎不录影的~所以Z8的录影规格对我来说真的没有什 08/09 00:24
37F:→ timmy0227: 麽用XD 08/09 00:24
38F:→ timmy0227: Z8的拍照真的很棒,但对焦即使是搭N家大三元还是会笨 08/09 00:31
39F:→ timmy0227: 笨的(跟A7R5比),另一个犹豫的点是我不知道物体辨识 08/09 00:31
40F:→ timmy0227: 的Z8对焦性能跟D850的3D对焦差异大不大,毕竟是两种完 08/09 00:31
41F:→ timmy0227: 全不一样的操作逻辑;重量的部分N家会比现在轻了600克 08/09 00:31
42F:→ timmy0227: QQ但是Sony 会直接轻1.4公斤… 08/09 00:31
43F:→ timmy0227: 目前是不考虑Zf跟A7c2,因为本身也有在用很多底片机, 08/09 00:35
44F:→ timmy0227: 复古的噱头(?)跟A7c的操作感没有很吸引人哈哈 08/09 00:35
45F:→ ShimaKazuya: 因为初代a7C是一个被卡到发表的东西,他本来应该更 08/09 00:44
46F:→ ShimaKazuya: 早发,那个时间点导致他很尴尬,二代跟初代完全会是 08/09 00:44
47F:→ ShimaKazuya: 两个世界的产物 08/09 00:44
48F:推 evilcherry: Nikon想省钱就用暗龙,不介意光圈就F4战队 08/09 00:52
49F:推 blackhey: Z8配腾龙贴牌的大三元超香 08/09 00:53
50F:→ evilcherry: 如果想用大三元还是用Sony吧,重量够多带一个机身了 08/09 00:53
51F:推 evilcherry: 应该说,Nikon大三元气势很够 但拿上手比S家重一大截 08/09 00:57
52F:推 evilkyo922: 我觉得你可以换个方式想,不管你需不需要录影,Z8把该 08/09 01:08
53F:→ evilkyo922: 给的都给了,没有去阉割做产品区隔 08/09 01:08
54F:→ eelke: 操作手感体验差,还不如多背一点重量,或者买s镜头转 08/09 01:12
55F:→ smallpig02: 不录影干嘛跳无反系统?D850好歹D6以下顶级机身,目 08/09 01:21
56F:→ smallpig02: 前无反还在发展,没你想的那麽好 08/09 01:21
57F:推 asters: 不录影可以买z7ii啊 08/09 01:46
58F:→ timmy0227: 那现在对我自己的问题就会是,要赌未来Nikon 大三元二 08/09 02:32
59F:→ timmy0227: 代镜跟Z8ii能不能轻量化(好虚幻的未来哈哈XD),然後 08/09 02:32
60F:→ timmy0227: 留用D850系统三到四年,现在先买Z系列相机;或是直接 08/09 02:32
61F:→ timmy0227: 接受现在的Sony XDD没有用过Z7ii,但试用Z6ii的拍照对 08/09 02:32
62F:→ timmy0227: 焦真的不是很OKQQ 08/09 02:32
63F:→ weilsea: 三元镜轻量化的任务已经给贴牌镜了吧 08/09 04:06
64F:→ nintenblo: Z8机身大,但实际重量的感是没有这麽强烈。N家後援更新 08/09 04:37
65F:→ nintenblo: 蛮多的,会解一些意外的功能,索尼是直接放弃治疗。另 08/09 04:37
66F:→ nintenblo: 外那块Z8堆叠感光加其他细部用料是很有感的升级。虽然 08/09 04:38
67F:→ nintenblo: 我用索尼(有包袱),但如果你的预算真到Z8,个人还是 08/09 04:38
68F:→ nintenblo: 比较推Z8,有感升级,尤其龙牌改N家的三元性价比很高。 08/09 04:38
69F:推 helixc: Z8比D850轻 不转接的话会比F系统轻 08/09 05:34
70F:→ helixc: 真的要轻又要FF就家电厂Sony或者放弃全片幅吧 08/09 05:35
71F:推 helixc: 另外Z8 Z9 A1的readout speed一样快 可以减少果冻效应 08/09 05:39
72F:→ helixc: A74 A7R5都慢上一截 除非你改用机Z8没有的机械快门 08/09 05:40
73F:→ helixc: 对焦的话要拍会动的东西Z只有Z9 Z8能打喔 08/09 05:41
74F:推 xoy: 原Po考量的是现在Nikon的一个现况,Z8 9很好但是跟Z6 7性能 08/09 07:10
75F:→ xoy: 差距太大,但是新Z6 7要用Z8 9的处理器很明显不是最近会发生 08/09 07:10
76F:→ xoy: 。那一个观察点就是谣传的Zf是不是也会带来Z6 7的重大韧体更 08/09 07:10
77F:→ xoy: 新? 08/09 07:10
78F:→ xoy: 月底如果Zf跟新A7C都出来了,就算没打算买新机也可以观察两 08/09 07:13
79F:→ xoy: 家接下来有什麽可能的更动 08/09 07:13
80F:推 David2018: 你使用的R5应该有问题,Sony品管要求高,不应该有问题 08/09 07:54
81F:推 h311013: 别跳了 继续用泥坑 08/09 08:04
82F:推 EeePC901: 当然是继续尼康….. 你器材这麽多了 还要问吗 08/09 10:31
83F:推 benage: 850用习惯的话换Z8应该不觉得重吧 08/09 10:35
84F:推 Cedef: etz21还是OK的 我现在准备买来转接索尼镜头 08/09 11:06
85F:→ XristianBale: 只拍照的话 D850换sony满满降级感 我是D810换A1 08/09 11:11
86F:→ XristianBale: 小黑七换成70200GMII 我是觉得GMII太过誉 个人比较 08/09 11:14
87F:→ XristianBale: 喜欢小黑七那个精准爽脆的对焦感 08/09 11:14
88F:推 evilcherry: 我是觉得用无反要接受无脑AFC的对焦方式 08/09 11:17
89F:→ XristianBale: Z8/9 3ms的读速比A1的4ms快喔 08/09 11:17
90F:→ XristianBale: 不过24-70GMII到是很推荐 使用起来感觉很棒 08/09 11:18
91F:→ XristianBale: 有点後悔买2875G2 而非2470GMII 08/09 11:19
92F:推 helixc: 只有Z8/9 A1/9的read out speed 在1/250s左右 OM1 1/125s 08/09 11:36
93F:推 helixc: 还有R3也很快 08/09 11:39
95F:→ helixc: 不过不太拍很快的东西就不用特别考虑这个问题 08/09 11:41
96F:→ XristianBale: A9我记得是6ms 不过上述都是拍照用DRAM缓存 08/09 11:41
97F:→ KingSccasher: 用无反很久了 还是怀念DSLR乾净俐落的对焦 08/09 11:44
98F:→ KingSccasher: 不过上面说要拍会动的东西只有Z89也太夸张XD 08/09 11:45
99F:推 xoy: 机械快门连拍够就没必要太在意Readout,原Po的用途也不像是 08/09 11:51
100F:→ xoy: 一定要高速电子快门连拍 08/09 11:51
101F:推 evilcherry: 录影和飞鸟才会超级在意readout吧? 08/09 11:54
102F:推 helixc: 身为前D850用户无法接受Z6/7对焦 08/09 12:14
103F:→ seanrulina: 推Z8一票 08/09 12:42
104F:推 GPX2000: D850就是推z8 08/09 12:50
105F:推 hutdris: 去三创试一圈,发现Z6ii/z7ii对焦连隔壁的R8都输惨,更 08/09 12:51
106F:→ hutdris: 别说楼下的A74了... 真的是没有比较没有伤害。 08/09 12:51
107F:推 KingSccasher: R8但对焦是R3的对焦等级耶 一定输的吧 没几台能赢 08/09 12:55
108F:推 MrFJ: 我跟原Po 类似,还在Z8跟A7R5之间犹豫,馋索家的20 1.8黑G 08/09 12:59
109F:→ MrFJ: 啊 08/09 12:59
110F:→ victoryuy: Z6/Z7 三代今年应该不会有了 可以看看Zf 08/09 13:46
111F:→ victoryuy: 我从D850一路Z7 Z7ii Z9 Z8,对焦没那麽夸张啦 08/09 13:49
112F:→ victoryuy: 单眼不追眼还不是照拍 08/09 13:50
113F:推 loshihyen: 大概三个月前有差不多困扰,最後发现如果要拍照录影 08/09 14:13
114F:→ loshihyen: 通吃就是 Z 系统,用 Sony 的话得买两台 08/09 14:13
116F:→ rock7130jp: 对焦好强喔(对比RX10M4) 08/09 14:22
117F:→ wowbrain33: 建议你不要换,重量要降到很低你才会有感,例如说a7c 08/09 14:22
118F:→ wowbrain33: or R8,而且nikon用习惯用sony很卡 08/09 14:22
119F:推 jaylue: 建议留在nikon 换家你要整个重来 成本太高 08/09 16:52
120F:推 akito: 等Z7-3唯一正解 08/09 20:16
121F:推 IIIX: 能N就N,73用户觉得索尼机身妥善度堪虑,电池仓防水弱、一 08/09 22:24
122F:→ IIIX: 堆人都遇到的ibis抖动,软烂接触不良快门你参考一下 08/09 22:24
123F:→ chochin: 续留尼康一票,我是从N跳S又跳回来了,手感差太多 08/10 00:09
124F:推 jiapon: 我当初是周围亲戚朋友都是Nikon 所以选了Nikon 08/10 01:38
125F:推 linbaba0943: 等Z5II 08/10 08:12
126F:→ dddaiel: sony的机身没那麽不堪才是 08/10 08:38
127F:→ dddaiel: 不过是我我会选择用Nikon,镜头也是很香 08/10 08:38
128F:→ dddaiel: 但轻量化这块只能说gm2这几颗太猛 不过有打算试试n 08/10 08:39
129F:→ TaoYPingS: 换台车你就可以习惯,换台相机有甚麽好不习惯的,迷思 08/10 10:03
130F:→ TaoYPingS: 而已 08/10 10:03
131F:推 t128595: Z8+1 08/10 13:10
132F:推 diablohinet: 等年底全片幅ZF 08/10 13:38
133F:推 ironguy: 非工作用的话性能都已经远远溢出了,Nikon Z对你比较实际 08/10 15:28
134F:推 diarydreams: 既然是买给家人的,都去试用,看家人决定哪家 08/10 21:48
135F:→ diarydreams: 如果没录影需求,D850应该都还够用 08/10 21:50
136F:推 AnderinSky: Nikon看起来真的很棒 别跳 08/10 23:22
137F:推 aprilia0303: 用ETZ转接 也很香 08/11 11:39
138F:推 qaz940233: Nikon赞赞 我新手用nikon不後悔 08/12 00:51
139F:→ qaz940233: sony操作介面太鸟 去门市试用完直接选Nikon 08/12 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