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rlie8027 (Azumayo)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关於相机红色那颗录影键
时间Tue Aug 8 18:51:13 2023
因为每一台相机不一样,所以这问题针对XH2询问。
相机上红色那颗录影键,
按下去的时候录影,光圈快门都是固定auto,
我只能设定帧数跟格式,
想要手动设定,固定快门需要自己转转盘到录影模式。
这样显得这颗按钮有点鸡肋,
没办法快速切换到自己设定参数的录影模式,
最後都还是要透过两只手去转转盘。
不知道它牌的相机录影键也都是固定光圈快门是auto吗?
如果使用这种快速懒人模式的录影键来录影,
就算帧数都是30P,但每一段快门速度都不一样,
剪出来的片不会每一段视觉残留不同,很不顺吗?
小弟的一些疑问,因为我看比较旧的相机,
好像大多是这种懒人auto的录影键,适合剪片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240.61.14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91491877.A.B90.html
1F:推 rinkai: 剪片没有适不适合,只有有没有剪 08/08 19:29
2F:→ ddity: 运动相机就有人剪片了 08/08 19:31
3F:推 canandmap: 你剪片会经常调整曝光?如果没有为什麽要求这个一定要能 08/08 20:44
4F:→ canandmap: 调整呢? 08/08 20:44
5F:→ evilcherry: 运动相机应该比无反/单反/handycam剪更凶 08/09 00:55
6F:推 milkcake: 那颗算应急用的,比如本来只是在拍照,突然有东西跑出 08/09 07:56
7F:→ milkcake: 来想用录的,就直接按了,没时间再花两秒放下相机转转盘 08/09 07:56
8F:→ milkcake: 。 08/09 0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