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kuraism (摇滚精神)
看板DSLR
标题[闲聊] RF 28 2.8 STM
时间Mon Aug 7 21:32:19 2023
https://i.imgur.com/rQlrf9F.jpg
谢谢各位版友,你们都是我的推坑超人。
终於达成Canon 口袋机的理想了,另外有去体验装在R5上面的手感,轻量化取向还是RP比
较适合喔。
陆续补上分享
顾婴生活比较少有梦幻的题材
照片都是直出
借题顺便请问RP单点对焦要如何一秒使对焦点回到正中央呢?
https://i.imgur.com/XBFhiSL.jpg
https://i.imgur.com/sPEIhQC.jpg
https://i.imgur.com/hIth2g0.jpg
https://i.imgur.com/nxF7cUm.jpg
https://i.imgur.com/OLP8BWI.jp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6.254.2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91415141.A.097.html
※ 编辑: sakuraism (223.136.254.27 台湾), 08/07/2023 21:38:23
1F:推 idnnl: 为什麽你买得到~~~08/07 21:39
2F:→ sakuraism: 难得虚荣一下挑战全台第一颗08/07 21:47
3F:→ AesopChen: 呜呜我的在哪里..08/07 21:58
4F:推 shinichi4869: 嘘嘘08/07 22:06
5F:推 xoy: 我上星期就预订了的......08/07 22:07
6F:推 nthomas: 推 羡慕这麽早拿到…08/07 22:33
7F:推 g78951: 拍起来分享一下阿阿阿08/07 22:35
8F:推 aquaespoir: 请问control的档位是什麽功能呢?08/07 23:41
9F:推 Stupidog5566: 手动对焦跟自动对焦 一般机身上就有这拨杆或按钮08/08 01:22
10F:推 sheng00912: 恭喜入好镜,这颗在评测网评价很好08/08 06:38
11F:推 xoy: RF 28的拨杆就是其他镜头上AF/MF跟Focus/Control的二合一,R08/08 06:52
12F:→ xoy: F有些镜头两者都有比较方便,有些只有後面那个,AF MF一定要08/08 06:52
13F:→ xoy: 用机身选08/08 06:52
14F:推 momokoshi: 这个开关设计应该是以後低价镜头的标准配备了吧08/08 13:03
15F:→ momokoshi: 只是就可惜了早推出的 16、50 等等镜头08/08 13:03
16F:推 edukevin: 这可以装保护镜吗? 08/08 13:22
17F:推 xoy: 除了16 50,像24-240 15-30 24-105非L都没有独立的AF/MF拨杆08/08 14:14
18F:→ xoy: ,後来R7跟R10机身有额外的AF/MF拨杆,但是28这个新设计就让08/08 14:14
19F:→ xoy: 机身的AF/MF拨杆有点多余了08/08 14:14
20F:推 idnnl: 很好奇机身选MF但镜头是AF 那会发生什麽事 @@08/08 15:18
21F:推 xoy: 如果镜头有AF/MF拨杆,R7 R10机身的拨杆就会失效,然後比较08/08 15:31
22F:→ xoy: 新款的机身里的选单也不能调整AF/MF08/08 15:31
23F:→ sakuraism: 我的机身是RP AF/MF就是AF/MF08/08 17:08
24F:→ sakuraism: Control 预设是ISO08/08 17:09
25F:→ gigialanblue: 应该live view就能控mf或af08/08 20:09
26F:→ gigialanblue: 有些人拍的过程不想重对焦08/08 20:10
※ 编辑: sakuraism (223.136.254.27 台湾), 08/08/2023 23:34:09
28F:→ sakuraism: 28的控制环好像没有35 1.8宁静操作的问题 08/08 23:40
29F:推 idnnl: 自订快捷键有对焦点回到中央 话说宁静对焦是啥? 08/08 23:50
30F:→ idnnl: 更正 是宁静操作是什麽 08/08 23:50
32F:→ sakuraism: 宁静操作请看官网35 1.8下面的说明 08/09 01:14
33F:推 xoy: 宁静操作是镜头控制环转起来有没有一格一格的差异,RF镜有些 08/09 06:29
34F:→ xoy: 有有些没有,有的可以拿去改 08/09 06:29
35F:推 xoy: 突然想到,RF镜在控制环跟对焦环不共用的状况下,控制环可能 08/09 09:24
36F:→ xoy: 就有click,例如RF 35。在共用控制环跟对焦环的镜头,就没印 08/09 09:24
37F:→ xoy: 象有click的,毕竟对焦有这个很怪,但是就要有Focus Control 08/09 09:24
38F:→ xoy: 切换开关,例如RF 16 28 50 08/09 09:24
39F:→ sakuraism: 原来如此 因为28 2.8是我第一颗RF 08/09 13:07
41F:→ AesopChen: 总算排到 QQ 08/09 13:32
42F:推 momokoshi: Canon 这点真的不优,镜头上设个 click 切换开关比较好 08/09 15:50
43F:推 M16A1: 对焦点回中心 按垃圾桶键 08/10 11:18
44F:→ sakuraism: 天啊居然是垃圾桶键太赞啦 08/10 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