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nabi025 (M)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档案读入Lightroom後遗失
时间Sun Aug 6 15:21:33 2023
使用的记忆卡是Sandisk 128G
今天在写入LR到时候发现写入的区域错误了
在他还在写入的时候马上打X
後来要重新写入的时候档案从283张剩下29张
着着实实地消失了
我插入相机也找不到这些档案
垃圾桶也找不到
我指的错误是如图下
https://i.imgur.com/XI7PVSu.jpg
他八月的档案没有照着排下去所以我看得很阿杂
是因为我78月跨月的档案没有格式化
但我也不知道为什麽突然就这样跳
我後来用记忆卡附的免费序号救了一大半的照片
其他就有破图的问题
想请问这个部分是因为什麽问题吗
就算写入错误也不应该连记忆卡的档案都遗失吧
这张卡还需要留着吗还是就丢掉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0.217.67.5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91306497.A.058.html
1F:推 camera99: 我的Sandisk遇到奇怪状况一律去换新的,不用赌接下来还08/06 15:42
2F:→ camera99: 会不会遇到08/06 15:42
遇到一次就很头痛了
3F:推 KingSccasher: 我都是先复制到硬碟之後再读入08/06 16:24
多一次备份的意思吗 也是好方法
4F:推 Rogozov: 你LR的读取设定是复制还是移动阿?感觉像是设成移动却出错08/06 17:00
我的方式是直接读入lr,他自己也会备份一份
※ 编辑: hanabi025 (180.217.67.59 台湾), 08/06/2023 17:42:38
5F:→ Appetite: 卡被WD收购後盗版超多我跳家了08/06 19:26
6F:推 disasterccw: 先复制到硬碟才读入LR08/06 20:19
7F:推 godchildtw: 怎麽会有人开修图或剪接软体直接读记忆卡来工作?08/06 20:32
8F:推 pionaero: 我是都档案先拉到电脑 再读入啦08/06 23:32
我之後会改一下习惯
9F:→ pionaero: 第一次看到直接记忆卡读入08/06 23:32
10F:推 benage: 还好吧,我一直都是用记忆卡读入08/07 00:55
我也是这样好几年了,第一次遇到
11F:推 kax0205: 1. LR就是一款资源管理很差的软体 Adobe摆烂08/07 09:47
12F:→ kax0205: 2. 我不敢用记忆卡读入 一律都先复制到硬碟08/07 09:48
13F:推 NewTypeNeo: 还好吧 Lr读入有在sd卡上做动作吗08/07 11:00
14F:推 allen411382: 好奇是金卡还使黑卡?08/07 11:12
黑卡 已有多买几张备用了
※ 编辑: hanabi025 (36.239.63.108 台湾), 08/07/2023 22:37:16
※ 编辑: hanabi025 (36.239.63.108 台湾), 08/07/2023 22:3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