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alawei (Koala)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上传IG的影片选50m或25m有差吗
时间Fri Aug 4 03:21:14 2023
相机是zv-e10配sigma 30 1.4
都是录FHD
原本都录30P,最近想要改成60P
想要更滑顺一点的感觉
刚好发现了有60p25m这个选项
但以往都是录30p50m的
因电脑不够力,影片越来越多容量太大很困扰
爬文发现IG平台上的影片画质都是压缩过的
那是不是代表不管录50m还是25m
在IG上看起来的成像会是一样的
还是25M还会因为上传IG再压缩一次
画质又再更差一点
求有经验的大大赐教 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0.92.23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91090476.A.DA1.html
※ 编辑: Koalawei (101.10.92.238 台湾), 08/04/2023 03:21:39
1F:→ milkcake: 你快门速度有调到祯率的两倍吗?我之前也是感觉影片卡卡08/04 08:50
有耶 我是1/60 拍30p 应该差不多 是没有觉得卡顿啦 不过想拍得更数位感一点
2F:→ milkcake: 的,以为是30fps/60fps的问题,後来才发现是快门速度太08/04 08:50
3F:→ milkcake: 快导致的,调整後视觉上就顺畅很多08/04 08:50
4F:→ evilcherry: 60p不会令你更滑顺08/04 08:56
真的吗?那30p和60p录出来的差异会是什麽呢
※ 编辑: Koalawei (101.10.92.238 台湾), 08/04/2023 11:05:27
5F:推 nathan2000: 如果串流平台有提供60P那更滑顺是肯定的,怕是平台又 08/04 11:19
6F:→ nathan2000: 转成24P还是30P就会变的很卡. 08/04 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