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vewater (萤幕比本人帅)
看板DSLR
标题[闲聊] 各位家里的老相机都怎麽处理?
时间Sat Jul 29 22:50:30 2023
最近整理家中放老旧东西和杂物的柜子,才知道家里好多台老相机
因为爸爸以前是摄影爱好者,从底片时代一路买到数位时代
不过他几年前退休後生病体力变差,年纪大出去玩也没力带单眼相机了
家中老相机
底片相机:
CHINON 35F-II、
CHINON AUTO 300I、
Nikon AF600、
Rollei AFM35、
Nikon FM2
数位DC相机:
Fujifilm FinPix Z2、
Panasonic DMC-ZR1、
SONY RX100(第一代)、
Panasonic LX100(现在出去玩我爸都带这台)
数位单眼相机:
Nikon D80、
Nikon D600(我爸以前的主力机,不过他说老了不想用这麽重的相机)
我自己现在是用Panasonic Lumix DC-G95,
上次被爸爸拿去用後说很轻,以後出去玩要我借他
家里的老相机放着生灰尘有点可惜,但是我又不玩底片机,
各位版友的老相机是都放防潮箱当摆饰,还是会偶尔拿出来用?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55.229.12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90642233.A.437.html
1F:推 gohome10: 留FM2,其他卖掉? 07/29 23:13
2F:推 pizzafan: 有canon A95的话我收 .. CCD坏掉也行 07/29 23:14
3F:→ KasmirLo: 底片机镜头留着 07/29 23:14
4F:推 gohome10: 我也想收d600 07/29 23:20
5F:推 KingSccasher: 所以是来钓站内信的吗XD 07/30 00:03
都是我爸的相机我当然不会拿去卖啊,只是放着吃灰尘有点可惜
※ 编辑: livewater (111.255.229.123 台湾), 07/30/2023 00:19:25
6F:推 anandydy529: 我是买个防潮箱,然後丢进去不管他 07/30 01:01
7F:推 godchildtw: FM2 3台,F801 F801s各一台,AF 20 24 28 35 50 躺在 07/30 01:28
8F:→ godchildtw: 防潮箱,卖也卖不了几个钱,105micro 80-200f2.8二代 07/30 01:28
9F:→ godchildtw: 这2支还用在DSLR上。 07/30 01:28
10F:推 KingSccasher: 是我会把老镜拿来接数位机身玩 老镜跟现代镜 拍出 07/30 02:02
11F:→ KingSccasher: 来的感觉真的差很多 07/30 02:02
12F:→ diablohinet: 有些外型好看的当家中摆饰品也很不错 07/30 09:17
13F:推 wasiwatery: Rollei那台是最值钱的… 07/30 09:48
14F:推 xoy: 送去整理,确定能用的买个防潮箱放,父亲想回味还有机器可以 07/30 10:21
15F:→ xoy: 用,把电池拿出来可以放很久 07/30 10:21
16F:→ Rogozov: 问老爸阿 有回忆的当然留着 07/30 13:15
17F:推 tia999: Rollei AFM35市场稀有度比Klasse高拿出去拍也比较潮。 07/30 17:52
去估狗了一下现在底片价格,吓到... 按一下快门成本10元起跳,还是当摆饰好了
※ 编辑: livewater (114.33.52.92 台湾), 07/30/2023 20:04:28
18F:推 xam93: 收Rollei 07/30 22:49
19F:→ xam93: 哇干超贵 07/30 22:50
20F:→ prophecy912: 我也是把不用的相机都放进防潮箱 想到就会拿起来摸摸 07/31 02:36
21F:推 BM2LVH: 底片机快门按起来超爽的 07/31 0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