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https://i.imgur.com/y0WRjUJ.jpg 登愣!新成员 前一台使用的设备是佳能M50ⅱ主要搭配Sigma30 用到现在大约过了一年已经手痒痒地想微幅升级一下设备 最後考虑价格以及镜头群选了S10 虽然已经出了二代的S20 但对心血来潮纯拍照的我来说应该没有升二代的必要 ------------------ 7/8 忠孝相X王预定单机身公司货$28900 店员表示不需订金也无人排队 倒是S20排了40多人 7/25 电话通知到货 (店员说只进了一台) 以下是到手後试拍 Sigma 56/1.4 直出 https://i.imgur.com/BxD3vsB.jpg https://i.imgur.com/4flcqod.jpg https://i.imgur.com/n7TL53X.jpg https://i.imgur.com/C4LfBoc.jpg https://i.imgur.com/enxoaBZ.jpg https://i.imgur.com/4QIR7yJ.jpg https://i.imgur.com/HJg6fd9.jpg 这位猫猫叫阿橘 当时宿舍只有阿橘在只好拍他 明明平常都大叔样 富士居然可以把阿橘拍成粉粉少女 ------------------ 跟M50ⅱ比起来 优: 富士风格发色、防抖、自订档方便、闪灯柔和、好握一点、镜头选择多、水平仪 缺: 对焦慢、对焦操作较不便、易发热、耗电、稍重 里面最最不习惯的是S10自动对焦速度仍然慢於初阶款的M50 M50给我的感觉像是快问快答 准确率有个7、8成 而且能快速从萤幕微调对焦点 而S10则是有种出手的瞬间再犹豫个0.2秒的微微顿感 虽然不是每次都会发生 但速度上感觉M50还是快了些 以上是这两天的主观感受 ------------------ 总之 除了对焦速度外 其他部分还算满意 尤其照片的颜色真的好喜欢 最後 补上一些旧机M50ⅱ的照片 EF-M 15-45 https://i.imgur.com/f9JnWSS.jpg https://i.imgur.com/PCGMA5h.jpg ------------------ EF-M 55-200 https://i.imgur.com/4kumT9E.jpg https://i.imgur.com/endVGE0.jpg https://i.imgur.com/YAdOE00.jpg ------------------ EF-M 22 https://i.imgur.com/CCB5KgW.jpg https://i.imgur.com/gpcnICU.jpg https://i.imgur.com/WFdpJV2.jpg https://i.imgur.com/YUgYIHj.jpg Sigma 30 https://i.imgur.com/1w0as0J.jpg https://i.imgur.com/9TdcwAA.jpg https://i.imgur.com/q2tZr1B.jpg https://i.imgur.com/XLYVlbZ.jpg https://i.imgur.com/sw5J7KX.jpg https://i.imgur.com/IqBPG9i.jpg https://i.imgur.com/vJ7YGDa.jpg https://i.imgur.com/fanHbKL.jpg https://i.imgur.com/TyvAOR0.jpg https://i.imgur.com/ozvaaWw.jpg https://i.imgur.com/oa3HST2.jpg ------------------ EF 50/1.8 STM https://i.imgur.com/YkC68AG.jpg https://i.imgur.com/ylDXpMq.jpg M50的照片皆有调色 虽然M系列已停产 但如果能接受镜头选择稍少的话 以初学者来说M50还是非常适合练练手感的 M50的相关心得可以参考这篇唷 https://www.dcard.tw/f/photography/p/241331970 感谢各位耐心看到最後 ---- Sent from BePTT on my Samsung SM-S916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51.0.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90572970.A.CB2.html
1F:推 nintenblo: 有猫就推07/29 06:47
2F:推 wingmanchen: 我跟你说,X-S20改善最多的就是速度,尤其是对焦与07/29 07:03
3F:→ wingmanchen: 反应速度,这在拍人跟抓表情尤其重要07/29 07:03
感谢资讯 但预算有限+不想排太久先S10新系统试个水
4F:推 NewTypeNeo: 做了一个降级的升级motion07/29 07:41
我笑烂
5F:推 diablohinet: 好看推07/29 07:51
港动呜呜
6F:推 xoy: 用富士就不要跟他牌的当代系统比,四代五代都一样07/29 08:21
7F:推 visa829: 明升暗降 XD07/29 08:53
8F:→ Rogozov: 我觉得换系统是满开心的啦但是哥你这是降级吧07/29 09:54
对焦降级 但信仰升满
9F:→ aztec1234: 易用度上C还是比F好不少,最近入了一台X-T5,除了对焦07/29 10:07
10F:→ aztec1234: 反应之外,意外发现原来选单是不能触控的,我手上有触07/29 10:07
11F:→ aztec1234: 控萤幕的机器品牌就只有富士是这样07/29 10:07
12F:推 sapphinc: 我也是X-T5,我反而喜欢可以关闭萤幕触控功能,只有在选07/29 10:28
13F:→ sapphinc: 对焦点的时候触控,其他地方的触控我完全不需要XD07/29 10:28
※ 编辑: tsuuuuz (114.37.24.233 台湾), 07/29/2023 11:26:54
14F:推 Nomis3721: 我GR换X-S10觉得对焦整个舒服 07/29 11:28
15F:→ Nomis3721: 推个猫猫 07/29 11:29
16F:→ visa829: GR换X-S10对焦升级没问题,M50ii换X-S10对焦也确实降级 07/29 11:32
17F:推 rnc: 手上有M6ii和x-s10,富士的确效能慢一点但很有个性XD 07/29 12:20
18F:推 xoy: 之前用富士四代处理器机身,对比佳能八代处理器机身就觉得一 07/29 12:30
19F:→ xoy: 言难尽。後来拿到富士五代处理器机身,嗯嗯跟自家比进步很多 07/29 12:30
20F:→ xoy: ,再跟佳能十代处理器机身一比还是一言难尽。 07/29 12:30
21F:→ aztec1234: 我说的不是关萤幕触控,这个我手上的机器每家都办得到 07/29 12:35
22F:→ aztec1234: 。我说的是,按下Menu後的选单不能触控 07/29 12:35
23F:→ aztec1234: 这个根本没有误触问题,连GRIII都可以我想不透富士为 07/29 12:36
24F:→ aztec1234: 何在Menu选单不给触控 07/29 12:36
25F:→ aztec1234: 选单很多层时直接触控或是十字键狂按效率是完全不同的 07/29 12:38
26F:→ aztec1234: ,尤其是那些不给你放Fn也不给你放Q.menu的功能 07/29 12:38
27F:推 xoy: 富士菜单的布局已经很多年没改,要触摸菜单可能整个要翻新, 07/29 12:46
28F:→ xoy: 这也是敲碗很多年的改进了 07/29 12:46
29F:推 lupefan4eva: 推 07/29 13:14
30F:→ gigialanblue: 这年头大概就这样吧,谁也没想到涨成这样 07/29 13:17
31F:推 frinightyeah: Xs10耗电量真的….Xs20新的大电池加上续航真的让人 07/29 13:53
32F:→ frinightyeah: 有点心痒 07/29 13:53
33F:→ rahim1211: 富士的浪漫 07/29 14:39
34F:推 sssgodkill: 我用sigma 30 1.4觉得对焦蛮快的,比起我的m50+efm 3 07/29 19:53
35F:→ sssgodkill: 2 1.4 07/29 19:53
36F:推 comicduo: 我同时有m50跟xs10,我觉得xs10的对焦连一代m50都输 07/30 09:48
37F:→ comicduo: 但汤姆龙11-20跟Sigma 18-50太香了 07/30 09:48
38F:推 PPorzz: 推推 07/30 22:19
39F:推 airlow: 现在这麽好买了嘛!赞 08/01 16:42
40F:→ NewTypeNeo: 二手版还有人过保卖30000的 颗颗 08/01 18:41
41F:推 YakultSlime: 虾皮官方订的还是要排很久 08/03 20:05
42F:→ tsuuuuz: 虾皮富士商城订了一个半月没消息 结果相机王两个礼拜有 08/05 03:16
43F:→ tsuuuuz: 货 08/05 03:1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