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suuuuz (走)
看板DSLR
标题[作品] X-S10两日心得初拍+M50ⅱ实拍分享
时间Sat Jul 29 03:36:08 2023
https://i.imgur.com/y0WRjUJ.jpg
登愣!新成员
前一台使用的设备是佳能M50ⅱ主要搭配Sigma30
用到现在大约过了一年已经手痒痒地想微幅升级一下设备
最後考虑价格以及镜头群选了S10
虽然已经出了二代的S20 但对心血来潮纯拍照的我来说应该没有升二代的必要
------------------
7/8
忠孝相X王预定单机身公司货$28900
店员表示不需订金也无人排队
倒是S20排了40多人
7/25
电话通知到货
(店员说只进了一台)
以下是到手後试拍
Sigma 56/1.4 直出
https://i.imgur.com/BxD3vsB.jpg
https://i.imgur.com/4flcqod.jpg
https://i.imgur.com/n7TL53X.jpg
https://i.imgur.com/C4LfBoc.jpg
https://i.imgur.com/enxoaBZ.jpg
https://i.imgur.com/4QIR7yJ.jpg
https://i.imgur.com/HJg6fd9.jpg
这位猫猫叫阿橘
当时宿舍只有阿橘在只好拍他
明明平常都大叔样 富士居然可以把阿橘拍成粉粉少女
------------------
跟M50ⅱ比起来
优:
富士风格发色、防抖、自订档方便、闪灯柔和、好握一点、镜头选择多、水平仪
缺:
对焦慢、对焦操作较不便、易发热、耗电、稍重
里面最最不习惯的是S10自动对焦速度仍然慢於初阶款的M50
M50给我的感觉像是快问快答 准确率有个7、8成
而且能快速从萤幕微调对焦点
而S10则是有种出手的瞬间再犹豫个0.2秒的微微顿感
虽然不是每次都会发生 但速度上感觉M50还是快了些
以上是这两天的主观感受
------------------
总之
除了对焦速度外 其他部分还算满意
尤其照片的颜色真的好喜欢
最後
补上一些旧机M50ⅱ的照片
EF-M 15-45
https://i.imgur.com/f9JnWSS.jpg
https://i.imgur.com/PCGMA5h.jpg
------------------
EF-M 55-200
https://i.imgur.com/4kumT9E.jpg
https://i.imgur.com/endVGE0.jpg
https://i.imgur.com/YAdOE00.jpg
------------------
EF-M 22
https://i.imgur.com/CCB5KgW.jpg
https://i.imgur.com/gpcnICU.jpg
https://i.imgur.com/WFdpJV2.jpg
https://i.imgur.com/YUgYIHj.jpg
Sigma 30
https://i.imgur.com/1w0as0J.jpg
https://i.imgur.com/9TdcwAA.jpg
https://i.imgur.com/q2tZr1B.jpg
https://i.imgur.com/XLYVlbZ.jpg
https://i.imgur.com/sw5J7KX.jpg
https://i.imgur.com/IqBPG9i.jpg
https://i.imgur.com/vJ7YGDa.jpg
https://i.imgur.com/fanHbKL.jpg
https://i.imgur.com/TyvAOR0.jpg
https://i.imgur.com/ozvaaWw.jpg
https://i.imgur.com/oa3HST2.jpg
------------------
EF 50/1.8 STM
https://i.imgur.com/YkC68AG.jpg
https://i.imgur.com/ylDXpMq.jpg
M50的照片皆有调色
虽然M系列已停产
但如果能接受镜头选择稍少的话
以初学者来说M50还是非常适合练练手感的
M50的相关心得可以参考这篇唷
https://www.dcard.tw/f/photography/p/241331970
感谢各位耐心看到最後
----
Sent from
BePTT on my Samsung SM-S916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51.0.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90572970.A.CB2.html
1F:推 nintenblo: 有猫就推07/29 06:47
2F:推 wingmanchen: 我跟你说,X-S20改善最多的就是速度,尤其是对焦与07/29 07:03
3F:→ wingmanchen: 反应速度,这在拍人跟抓表情尤其重要07/29 07:03
感谢资讯 但预算有限+不想排太久先S10新系统试个水
4F:推 NewTypeNeo: 做了一个降级的升级motion07/29 07:41
我笑烂
5F:推 diablohinet: 好看推07/29 07:51
港动呜呜
6F:推 xoy: 用富士就不要跟他牌的当代系统比,四代五代都一样07/29 08:21
7F:推 visa829: 明升暗降 XD07/29 08:53
8F:→ Rogozov: 我觉得换系统是满开心的啦但是哥你这是降级吧07/29 09:54
对焦降级 但信仰升满
9F:→ aztec1234: 易用度上C还是比F好不少,最近入了一台X-T5,除了对焦07/29 10:07
10F:→ aztec1234: 反应之外,意外发现原来选单是不能触控的,我手上有触07/29 10:07
11F:→ aztec1234: 控萤幕的机器品牌就只有富士是这样07/29 10:07
12F:推 sapphinc: 我也是X-T5,我反而喜欢可以关闭萤幕触控功能,只有在选07/29 10:28
13F:→ sapphinc: 对焦点的时候触控,其他地方的触控我完全不需要XD07/29 10:28
※ 编辑: tsuuuuz (114.37.24.233 台湾), 07/29/2023 11:26:54
14F:推 Nomis3721: 我GR换X-S10觉得对焦整个舒服 07/29 11:28
15F:→ Nomis3721: 推个猫猫 07/29 11:29
16F:→ visa829: GR换X-S10对焦升级没问题,M50ii换X-S10对焦也确实降级 07/29 11:32
17F:推 rnc: 手上有M6ii和x-s10,富士的确效能慢一点但很有个性XD 07/29 12:20
18F:推 xoy: 之前用富士四代处理器机身,对比佳能八代处理器机身就觉得一 07/29 12:30
19F:→ xoy: 言难尽。後来拿到富士五代处理器机身,嗯嗯跟自家比进步很多 07/29 12:30
20F:→ xoy: ,再跟佳能十代处理器机身一比还是一言难尽。 07/29 12:30
21F:→ aztec1234: 我说的不是关萤幕触控,这个我手上的机器每家都办得到 07/29 12:35
22F:→ aztec1234: 。我说的是,按下Menu後的选单不能触控 07/29 12:35
23F:→ aztec1234: 这个根本没有误触问题,连GRIII都可以我想不透富士为 07/29 12:36
24F:→ aztec1234: 何在Menu选单不给触控 07/29 12:36
25F:→ aztec1234: 选单很多层时直接触控或是十字键狂按效率是完全不同的 07/29 12:38
26F:→ aztec1234: ,尤其是那些不给你放Fn也不给你放Q.menu的功能 07/29 12:38
27F:推 xoy: 富士菜单的布局已经很多年没改,要触摸菜单可能整个要翻新, 07/29 12:46
28F:→ xoy: 这也是敲碗很多年的改进了 07/29 12:46
29F:推 lupefan4eva: 推 07/29 13:14
30F:→ gigialanblue: 这年头大概就这样吧,谁也没想到涨成这样 07/29 13:17
31F:推 frinightyeah: Xs10耗电量真的….Xs20新的大电池加上续航真的让人 07/29 13:53
32F:→ frinightyeah: 有点心痒 07/29 13:53
33F:→ rahim1211: 富士的浪漫 07/29 14:39
34F:推 sssgodkill: 我用sigma 30 1.4觉得对焦蛮快的,比起我的m50+efm 3 07/29 19:53
35F:→ sssgodkill: 2 1.4 07/29 19:53
36F:推 comicduo: 我同时有m50跟xs10,我觉得xs10的对焦连一代m50都输 07/30 09:48
37F:→ comicduo: 但汤姆龙11-20跟Sigma 18-50太香了 07/30 09:48
38F:推 PPorzz: 推推 07/30 22:19
39F:推 airlow: 现在这麽好买了嘛!赞 08/01 16:42
40F:→ NewTypeNeo: 二手版还有人过保卖30000的 颗颗 08/01 18:41
41F:推 YakultSlime: 虾皮官方订的还是要排很久 08/03 20:05
42F:→ tsuuuuz: 虾皮富士商城订了一个半月没消息 结果相机王两个礼拜有 08/05 03:16
43F:→ tsuuuuz: 货 08/05 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