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izzafan (植物佛 第1代 开山怪)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怎麽拍粗雨滴或强化效果?
时间Wed Jul 26 23:24:06 2023
借某版看来的图 :
□ [新闻] 图多/杜苏芮台风猛烈!北市「路人跌倒
https://i.imgur.com/wTyqrcY.jpg
看起来好像别人说的..张力还不够强
一般拍法..雨滴又会变小..不明显
有人看过很不错的强化效果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8.164.216.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90385049.A.3E0.html
1F:推 KingSccasher: 晚上 打灯 07/26 23:34
2F:推 tendouji: 深色背景,减曝光,雨水要拉丝就慢快门 07/26 23:44
3F:推 popcorn222: 闪灯下去就有 07/26 23:47
4F:推 godchildtw: 景深外,通常是近距离,你去看萤火虫照片,粗线条或是 07/27 00:06
5F:→ godchildtw: 超大圆点的都是 07/27 00:06
6F:→ icexice: 不打灯的话就寻找逆光场景,晚上比较容易找到 07/27 00:53
7F:推 faang: 太阳雨的时候拍 07/27 00:56
9F:→ tendouji: 打灯 07/27 01:42
11F:→ tendouji: 白天找深色背景 07/27 01:43
13F:→ tendouji: 晚上找路灯+慢快门拉雨丝 07/27 01:44
15F:→ mig: 这样算吗? 07/29 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