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uroe ((KURO) PENTAX一生推)
看板DSLR
标题[作品] 野柳地质公园夜间漫游 [PENTAX]
时间Wed Jul 26 13:37:35 2023
前些日子的晚上
太太说野柳地质公园的夜间灯光秀快结束了
要不要去看看
野柳地质公园这个几乎只存在儿时印象,
长大後觉得太热走太远就几乎不再去的地方,
依稀浮现一些脑海里的印象
「那边晚上打了灯,不还是黑摸摸的一片吗==」
--------
於是我们还是去了
可能受惠於活动尾声的日子,游客已经减少很多
整体来说都还算是能轻松散步,灯光秀也都有座位坐的状态。
https://i.imgur.com/g4DS6PB.jpg
在前面的步道有好几个互动展品
按了就会打开的花
https://i.imgur.com/CF2Kf3o.jpg
拍了一张
见到大家默契的拿着手机想留下精彩,
多数时候看着的是萤幕而不是後方,有点莞尔的矛盾
https://i.imgur.com/MeZlwJX.jpg
边走边看,拍点照片
在晚上来野柳还是第一次,
儿子一直好奇那个树上的海边凤梨能不能吃
(林投好像不能吃?)
https://i.imgur.com/wLmyjSe.jpg
让人意外的灯束变成不错的背景
https://i.imgur.com/mGxIj3r.jpg
山脚下的小店
https://i.imgur.com/QQ5naEn.jpg
俗投
https://i.imgur.com/IIOu4dr.jpg
https://i.imgur.com/1NSYT1u.jpg
https://i.imgur.com/F68RkHW.jpg
很喜欢的一张
既然取名地质公园的灯光秀,
自然是打了很多灯,
怎麽说,有些好,有些微妙,反正就是那样的,
我觉得就,还行
能在晚上来看这些石景海景,算是最大的得分点了
小朋友倒是都蛮喜欢的,有很多灯光与烟雾飘来飘去。
https://i.imgur.com/z9DJv07.jpg
夜晚的北海岸只有零星出海的渔船
对面山上的明亮的一区,不确定是哪里
https://i.imgur.com/twnMvNo.jpg
我们待到最後要散场才离开,
因为这时候能拍到一种活动後的余温
https://i.imgur.com/098LmrP.jpg
离开前拍了一张,
很喜欢的岬弯一景
机身镜头:
PENTAX K-1
PENTAX HD DFA* 50mm f/1.4
技巧解说(如闪灯、修图)及心得分享:
感谢各位收看,
以拍照来说我觉得这个活动还不错,
小朋友也给予高评价,
唯一的缺点可能是一些七彩灯光稍微..嗯.
希望明年还再办一次
那麽,下次见 :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6.205.9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90349859.A.D4B.html
1F:推 NewTypeNeo: Punto Diablos07/26 14:14
晚上比原本想的还漂亮一些,增广见闻了
2F:推 bluebread: 好奇这种灯光秀打坏CMOS的机会大吗?照相或录影有差吗07/26 14:45
野柳这场灯光秀大多数的灯都是投射灯,会烧坏感光元件的是雷射灯,这场的雷射灯多数都
是从离观众有点远的地方往石景打,唯一一个稍微往观看点打的是门口沙滩的水舞秀的部份
,不过也只有一下下,我挑中间没打的片段拍,因为如果遇到了还是有机率烧的。
3F:推 rindesu: 我联想到隔壁版说在野柳等了一夜头班公车的事07/26 14:55
对,我那天去也有看到有人在等公车,不确定是不是发文的那个乡民啦哈哈哈,但是我们还
在讲说他们要等到几点才有公车 (我们已是压线离开的人了)
※ 编辑: kuroe (42.72.130.94 台湾), 07/26/2023 16:04:59
4F:推 faang: 几年前去过 真的无法领教台湾的夜间观光景点都爱打七彩灯 07/26 16:26
5F:→ faang: 就不能单纯打亮就好吗 07/26 16:26
6F:推 bluebread: 感谢解惑,赞声一个我觉得那边最好看的投影 07/26 17:28
8F:推 tcypost: 你儿子两张拍最好 07/26 19:12
9F:推 smena: 对面是九份 07/26 19:27
10F:推 st40218: 感觉是很有趣的拍照旅行 07/26 22:04
11F:推 cloudworld: 推 07/26 22:06
12F:推 aquaslove: 推 07/27 04:09
13F:推 Taichun318: 推 07/27 19:09
14F:推 nathan2000: 在那个条件要不录影为主要不拍照加闪灯,至於雷射的 07/27 19:35
15F:→ nathan2000: 问题你如果待在阶梯那边就很危险,正前方附近顶多是 07/27 19:35
16F:→ nathan2000: 从头上射过去. 07/27 19:35
17F:推 change84: 我弟的相机就被雷射灯烧到 报价修3万 还是有风险 07/28 00:18
18F:推 BaoBao17: 推 好看 07/28 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