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reenpeace21 (梦见街)
看板DSLR
标题[闲聊] 大家觉得镜头为什麽会雾化?
时间Mon Jul 24 23:20:07 2023
自己平常在使用的镜头从来没有用到雾化的
唯一一只雾化的是冰在防潮箱4、5年以上没动过
然後有一只老镜买来时雾雾脏脏的,没想到带出去大太阳下拍个几次
居然好像比较通透了 ! XD
大家觉得镜头是越不使用越容易雾化吗?
多晒太阳就不会雾化?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50.116.141.8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90212009.A.624.html
1F:→ kyotaoyuan: 湿气吧 07/24 23:44
2F:推 doro0202: 会比较通透是镀膜掉光吧 07/24 23:45
3F:→ jesse5566: 镀膜脱落会看起来很斑驳,不会更通透 07/25 01:34
4F:推 ithing: 塑胶镜片会老化... 防潮箱只是延缓这个状况 07/25 09:44
5F:推 driftptt: 塑胶材质在台湾潮湿又高温的环境下 放个几年还蛮容易变 07/25 15:14
6F:→ driftptt: 质的 07/25 15:14
7F:→ ferrinatice: 因为你用美能达,这个牌子的镜头本来就比尼康佳能 07/25 18:58
8F:→ ferrinatice: 容易雾化 07/25 18:58
9F:推 Noback: 早期做非球面镜片用的光学树酯有这毛病 後来就少了 07/25 20:35
10F:推 pipi5867: 材质最重要 像以前sony的小蔡一堆得菜花的 07/25 23:19
11F:→ pipi5867: 根本就物料有问题XD 07/25 23:19
12F:→ greenpeace21: 放到雾化的镜头是Tamron不是minolta 07/27 18:15
13F:推 biaw: minolta cl镜头28就会雾化40就不会 07/29 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