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tPttPtt (ttPtt)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canon EOS R7 vs BMPCC 6K
时间Sun Jul 23 14:40:29 2023
最近要出国,想请教关於这两台机身的问题,因为filming版,考虑到版友通常也有别的种机,所以发到这个版上来问,本身拍照时间比较长,摄录算是超新手,会有稳定器材及麦克风,想除了拍照之外记录游览影片,游玩时间是5天,之後周末可能会带出去拍照或是摄录
共同优点:都有
1、伪色可以检查是否过曝
2、峰值对焦
3、都是使用LP-E6/NH
各自对我自己的优点:
Canon R7
1、拍照可靠,有强大的自动对焦几乎和R5接近
2、储存压力较小,本身只有过去普通的CF卡,肯定都要另外购置储存周边,但明显的优势?
3、无级调整手动快门,可以避免频闪的问题发生(这个我没有在文件中看到BMPCC 6K可以使
BMPCC
1、宽容度大,後期影片可调整部分更多,缺点也很明显,以最肥大的raw格式储存是
2、有shutter angle可以控制或减少rolling shutter问题
3、原生支援EF卡口不用转接环(不考虑1.6系数问题)
各自的缺点:
Canon R7
1、稍嫌不足的宽容度、及没有raw格式
2、rolling shutter严重
BMPCC 6K
1、没有翻转萤幕,有魔改的方式..但毕竟是魔改..
2、好一点的宽容度但是更贵(得到V90对吧?)的储存周边及压力更大的档案,可以带笔电去拉出每天的档案,但是一条天下来好几条SSD卡可能都会吃光面临晚一点的时间没有记忆卡甚至SSD可以记录的问题(但听说一颗电池只能拍20-30分钟有点差强的R XD,加上新买的电池可以到10颗上下),况且手边最大的移动硬碟只有4T,目前容量剩1T不到,必须要先把档案腾出到桌机才能使用,这也是一个功夫
「这样一来答案是不是很明显就是买Canon EOS R7而非BMPCC 6K?」
另外是Canon EOS R的对焦跟下一代R3, R5, R7差很多吗?@@
还是差不多的价格买EOS R就好,毕竟是全画幅,宽容度本身就跟APS-C有差,缺点也很明显:旧机种,高速连续拍摄能力较差
除了没有动物(过去拍摄的照片很常出现鸟类,但依据自己使用5D2和1D-X的经验已经算满意,除了在暗部无法对焦拉风箱的问题存在,这和之前长焦使用Tamron 150-600的小光圈可能比较有关)、车辆对焦之外,对焦能力是否跟得上现在的梯队?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G973F.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81.169.8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90094431.A.288.html
※ 编辑: ttPttPtt (111.81.169.82 台湾), 07/23/2023 14:42:42
1F:→ ttPttPtt: 先谢谢各位回答问题 07/23 14:43
2F:推 KingSccasher: BMPCC会列入选项内真是神奇 07/23 16:13
3F:推 NewTypeNeo: 出国玩我是秒选R7 07/23 16:23
4F:→ ttPttPtt: r7+2,看来BMPCC比较适合当工作机 07/23 16:33
5F:→ jack8587: 现在用BMPCC图的就是他那无与伦比的压缩raw,12:1仍能 07/23 16:35
6F:→ jack8587: 维持不错的品质,但他完全不适合带出国 07/23 16:35
7F:→ ttPttPtt: 确实,如果BMD能够靠韧体更新让他可以回放照片、支援4k 07/23 16:47
8F:→ ttPttPtt: raw影片格式(该死的3.7k)那该有多好.. 07/23 16:47
9F:→ offinicalart: 同时想拍照为什麽会想选BMPCC?还是拍照另外一台? 07/23 16:53
10F:→ offinicalart: BMPCC用内建电池超悲剧,你可能要带十几颗,然後回 07/23 16:55
11F:→ offinicalart: 旅馆整晚都在充电,还可能充不完 07/23 16:56
12F:→ offinicalart: 我用过R没用过R7,但宽容度应该差别不大 07/23 17:02
13F:→ offinicalart: 拍影片都是clog3,宽容度都是13档,正确曝光够用了 07/23 17:04
14F:→ ttPttPtt: 请教现在R7录影有R5过热问题吗?我查网路是可录2hr以上 07/23 17:35
15F:→ doublegswag: 单兵出国甚至要上稳定器6k绝不推荐,何况拍照需求大 07/24 12:43
16F:→ doublegswag: 於录影 07/24 12:43
17F:→ shami7: 你是不是不知道bmpcc没有自动对焦 07/24 18:26
18F:推 abcd11001100: 伪色跟峰值同时开,用外接萤幕才看得清楚 07/25 12:20
19F:→ abcd11001100: 录raw就别想用sd卡了,外录ssd卡实在 07/25 12:22
20F:→ abcd11001100: 结论是这两台都能用,补一台忍者5就好 XD 07/25 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