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由於朋友升级z8 以一个还不错的价格接手了他的z6 我原本使用的是D5300+18-200mm 镜头没办法沿用 所以还需要购入一颗镜头 有几个方案在选择 1. z 24-120 2. z 24-200 3. ftz+A025 需求是在棒球场当个本质球迷 出游拍摄(风景照居多) 目前是比较想选择方案1 看了以往在球场拍的照片 焦段大约都在落70-100mm 但如果要拍摄球员可能就不够 当然预算够一定是直接方案1+3 如果选方案2又觉得光圈不够 预算希望能在25000内解决 记忆卡已经先喷了好几千 想询问版上各位大师的意见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9.239.20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9666224.A.3BB.html
1F:推 ynru12: 选107/18 15:59
2F:→ seanrulina: 1,之後再补70-18007/18 16:05
3F:→ rahim1211: apsc的70-100?07/18 16:06
4F:推 ironguy: 先选1,之後看要补70-180还是换成Tamron 35-15007/18 16:09
5F:推 foxjell: 先选1,等手头比较松再看看大光圈70-200怎麽选07/18 16:25
6F:→ damaishin: 不管怎样都不要选3 ftz+副厂镜 不是这麽稳07/18 16:27
7F:推 eric1999ty: 上次从2被推换3 用怎样再告诉你07/18 16:57
8F:→ eric1999ty: 2我觉得不差啦07/18 16:57
9F:推 jaylue: 选107/18 17:14
10F:推 a2316574: 我刚好是d5300+旅游镜>d750+旅游镜>z6+旅游镜,以泛用07/18 17:22
11F:→ a2316574: 性而言结论我会建议你把d5300和旅游镜出掉,因为z的24-07/18 17:22
12F:→ a2316574: 200很好,很锐利,用过之後d5300大概会被搁置。但是这07/18 17:22
13F:→ a2316574: 个旅游镜的缺点是追焦较慢,z6本身也不是追焦见长,但07/18 17:22
14F:→ a2316574: 这方面可以靠技术去补足。如果想要追焦性能提升,那麽07/18 17:23
15F:→ a2316574: 机身也要换07/18 17:23
16F:推 dokeo: 70-180 日本 香港都上了 台湾大概几号有消息啊?07/18 17:39
17F:推 f750502: 1、不会後悔07/18 20:23
18F:推 twKang24: 球场推24-200 iso拉一下还可以接受 焦段长一点还是有好07/18 20:25
19F:→ twKang24: 处(不过之後就会想换z70-200了 我是过来人XDD07/18 20:25
20F:推 lf2nick: 我曾经有1.和2. 最後只留1.。 原因是2.光圈掉很快喔,拉07/18 21:57
21F:→ lf2nick: 一下距离就没有F4了。画质也是1. 乐胜。分享一下WBC 洲07/18 21:57
22F:→ lf2nick: 际2楼用24-120拍的,再加上DX模式,自己觉得够用了。07/18 21:57
23F:→ lf2nick: https://i.imgur.com/9BwWBSz.jpg07/18 21:57
24F:推 lf2nick: 不过,为了要拍中职,後来有买70-300 Tamron07/18 22:02
25F:→ lf2nick: 从新庄本後拍大概是这样07/18 22:02
26F:→ lf2nick: https://i.imgur.com/zmArZoQ.jpg07/18 22:02
27F:→ lf2nick: 便宜的好选项罗07/18 22:02
28F:推 smileahpain: 2有用过一阵子,我觉得不差07/18 22:34
29F:推 ferrinatice: 有没有考虑70-18007/19 00:10
30F:推 kiyoshi520: 不太建议再买F镜,方案3建议是改70-180。07/19 08:42
31F:→ kiyoshi520: 不过长焦镜的问题是,你出门会打算带两颗变焦吗?07/19 08:42
32F:→ kiyoshi520: 若只打算一颗,而你又确定常用焦段是100内,07/19 08:42
33F:→ kiyoshi520: 那24-120真的比较推,而且必要时开DX模式,07/19 08:42
34F:→ kiyoshi520: 也可以有临时的180可以用、虽然Z6画素少了些。07/19 08:42
35F:→ kiyoshi520: 但若愿意带两颗变焦的话,24-120就有点尴尬。07/19 08:42
36F:→ kiyoshi520: 我跟你一样偏好长焦,目前轻装出门多是24-200加85。07/19 08:42
37F:→ kiyoshi520: 原本也有考虑24-120但24-200真的很好用,07/19 08:42
38F:→ kiyoshi520: 缺点就你提的光圈跟近拍能力较差。07/19 08:42
39F:→ kiyoshi520: 面对24-120的缺点我是用多颗变焦组合解决,07/19 08:42
40F:→ kiyoshi520: 若你不想带多颗变焦,那24-120算是取中间的方案。07/19 08:42
41F:推 kiyoshi520: 上上行写错,我是指24-200的缺点。07/19 08:45
42F:推 ben425: 球场一定是焦段先决,手上有24200觉得成像很锐利 堪用了07/19 11:38
43F:推 show632: 107/19 12:56
44F:推 eric1999ty: 2真的没有很差 又轻便 万用07/20 01:25
45F:推 fupm: 买70 18007/20 03:18
46F:推 eric1999ty: 70 180 是转E接环吗?07/20 06:43
47F:推 eric1999ty: 如果是z70-180 我也想换 很香07/20 06:48
48F:推 ironguy: 70-180有Nikon原厂镜的版本,重量跟价钱真的很吸引人。07/20 08:29
49F:推 chalcogenide: 今天发布了 公司货快四万07/20 14:18
50F:推 KingSccasher: Z70-180 39900...07/20 16:26
51F:推 Subliminal: http://i.imgur.com/700ounu.jpg07/20 19:30
谢谢各位的建议 在这里统一回覆 目前把选项2、3去除 首选是z 24-120 但也有考虑tamron a043+ftz 目前犹豫的点是 怕120mm不知是否够用 且a043这个选项价格比较低一点 上网爬了一些文章是说F接环转Z 的画质跟对焦速度其实差不多 z 70-180因价格问题目前暂不考虑 但未来若要升级是个不错的选择 ※ 编辑: zx172 (36.233.5.71 台湾), 07/21/2023 22:51:56
52F:推 eric1999ty: 我用了3 目前都还不错 价格应该跟A043差不多比1重而已 07/21 23:18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WOW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