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x172 (社畜工程师)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z6 镜头选择
时间Tue Jul 18 15:43:42 2023
由於朋友升级z8
以一个还不错的价格接手了他的z6
我原本使用的是D5300+18-200mm
镜头没办法沿用
所以还需要购入一颗镜头
有几个方案在选择
1. z 24-120
2. z 24-200
3. ftz+A025
需求是在棒球场当个本质球迷
出游拍摄(风景照居多)
目前是比较想选择方案1
看了以往在球场拍的照片
焦段大约都在落70-100mm
但如果要拍摄球员可能就不够
当然预算够一定是直接方案1+3
如果选方案2又觉得光圈不够
预算希望能在25000内解决
记忆卡已经先喷了好几千
想询问版上各位大师的意见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9.239.20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9666224.A.3BB.html
1F:推 ynru12: 选107/18 15:59
2F:→ seanrulina: 1,之後再补70-18007/18 16:05
3F:→ rahim1211: apsc的70-100?07/18 16:06
4F:推 ironguy: 先选1,之後看要补70-180还是换成Tamron 35-15007/18 16:09
5F:推 foxjell: 先选1,等手头比较松再看看大光圈70-200怎麽选07/18 16:25
6F:→ damaishin: 不管怎样都不要选3 ftz+副厂镜 不是这麽稳07/18 16:27
7F:推 eric1999ty: 上次从2被推换3 用怎样再告诉你07/18 16:57
8F:→ eric1999ty: 2我觉得不差啦07/18 16:57
9F:推 jaylue: 选107/18 17:14
10F:推 a2316574: 我刚好是d5300+旅游镜>d750+旅游镜>z6+旅游镜,以泛用07/18 17:22
11F:→ a2316574: 性而言结论我会建议你把d5300和旅游镜出掉,因为z的24-07/18 17:22
12F:→ a2316574: 200很好,很锐利,用过之後d5300大概会被搁置。但是这07/18 17:22
13F:→ a2316574: 个旅游镜的缺点是追焦较慢,z6本身也不是追焦见长,但07/18 17:22
14F:→ a2316574: 这方面可以靠技术去补足。如果想要追焦性能提升,那麽07/18 17:23
15F:→ a2316574: 机身也要换07/18 17:23
16F:推 dokeo: 70-180 日本 香港都上了 台湾大概几号有消息啊?07/18 17:39
17F:推 f750502: 1、不会後悔07/18 20:23
18F:推 twKang24: 球场推24-200 iso拉一下还可以接受 焦段长一点还是有好07/18 20:25
19F:→ twKang24: 处(不过之後就会想换z70-200了 我是过来人XDD07/18 20:25
20F:推 lf2nick: 我曾经有1.和2. 最後只留1.。 原因是2.光圈掉很快喔,拉07/18 21:57
21F:→ lf2nick: 一下距离就没有F4了。画质也是1. 乐胜。分享一下WBC 洲07/18 21:57
22F:→ lf2nick: 际2楼用24-120拍的,再加上DX模式,自己觉得够用了。07/18 21:57
24F:推 lf2nick: 不过,为了要拍中职,後来有买70-300 Tamron07/18 22:02
25F:→ lf2nick: 从新庄本後拍大概是这样07/18 22:02
27F:→ lf2nick: 便宜的好选项罗07/18 22:02
28F:推 smileahpain: 2有用过一阵子,我觉得不差07/18 22:34
29F:推 ferrinatice: 有没有考虑70-18007/19 00:10
30F:推 kiyoshi520: 不太建议再买F镜,方案3建议是改70-180。07/19 08:42
31F:→ kiyoshi520: 不过长焦镜的问题是,你出门会打算带两颗变焦吗?07/19 08:42
32F:→ kiyoshi520: 若只打算一颗,而你又确定常用焦段是100内,07/19 08:42
33F:→ kiyoshi520: 那24-120真的比较推,而且必要时开DX模式,07/19 08:42
34F:→ kiyoshi520: 也可以有临时的180可以用、虽然Z6画素少了些。07/19 08:42
35F:→ kiyoshi520: 但若愿意带两颗变焦的话,24-120就有点尴尬。07/19 08:42
36F:→ kiyoshi520: 我跟你一样偏好长焦,目前轻装出门多是24-200加85。07/19 08:42
37F:→ kiyoshi520: 原本也有考虑24-120但24-200真的很好用,07/19 08:42
38F:→ kiyoshi520: 缺点就你提的光圈跟近拍能力较差。07/19 08:42
39F:→ kiyoshi520: 面对24-120的缺点我是用多颗变焦组合解决,07/19 08:42
40F:→ kiyoshi520: 若你不想带多颗变焦,那24-120算是取中间的方案。07/19 08:42
41F:推 kiyoshi520: 上上行写错,我是指24-200的缺点。07/19 08:45
42F:推 ben425: 球场一定是焦段先决,手上有24200觉得成像很锐利 堪用了07/19 11:38
43F:推 show632: 107/19 12:56
44F:推 eric1999ty: 2真的没有很差 又轻便 万用07/20 01:25
45F:推 fupm: 买70 18007/20 03:18
46F:推 eric1999ty: 70 180 是转E接环吗?07/20 06:43
47F:推 eric1999ty: 如果是z70-180 我也想换 很香07/20 06:48
48F:推 ironguy: 70-180有Nikon原厂镜的版本,重量跟价钱真的很吸引人。07/20 08:29
49F:推 chalcogenide: 今天发布了 公司货快四万07/20 14:18
50F:推 KingSccasher: Z70-180 39900...07/20 16:26
谢谢各位的建议
在这里统一回覆
目前把选项2、3去除
首选是z 24-120
但也有考虑tamron a043+ftz
目前犹豫的点是
怕120mm不知是否够用
且a043这个选项价格比较低一点
上网爬了一些文章是说F接环转Z
的画质跟对焦速度其实差不多
z 70-180因价格问题目前暂不考虑
但未来若要升级是个不错的选择
※ 编辑: zx172 (36.233.5.71 台湾), 07/21/2023 22:51:56
52F:推 eric1999ty: 我用了3 目前都还不错 价格应该跟A043差不多比1重而已 07/21 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