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nkae (kerker)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LR的AI降噪SONY所支援的RAW格式
时间Mon Jul 17 03:02:09 2023
【LR的AI降噪 RAW格式测试确认】
因为最近修照片时发现AI降噪都不能用,於是好奇查了
一下,发现RAW有压缩的格式是不能使用这个功能的
於是我自己测试了一下那些格式是可以那些不行
虽然是简单的测试但就方便大家确认
未压缩->OK
无失真压缩(L) -> OK
无失真压缩(M) -> NO
无失真压缩(S) -> NO
已压缩RAW->OK
所以只有无失真压缩(M)跟(S)无法使用LR的AI降噪功能
它牌有人想补充的也可以XDD
【想请教格式的问题】
另外顺便请教一个问题,其实RAW压缩格事这麽多,拍人像会建议用哪一种
RAW格式会比较有利後续修图与空间的平衡?
无失真压缩(L)会比已压缩RAW好吗?
压太多是否会影响後续杂讯多或色调拉不太回来的情况?或影响宽容度或动态范围之类的?
以上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2.116.169.13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9534131.A.1CC.html
1F:推 yytseng: 很纳闷为何会想用失真压缩?拍风景转jog有可能看到天空 07/17 09:06
2F:→ yytseng: 断阶,人像除非很近照脸侧光不然不明显吧。以前没无失真 07/17 09:06
3F:→ yytseng: 压缩时代想省空间情有可原,但现今应该没人再用失真压缩 07/17 09:06
4F:→ yytseng: 了 07/17 09:06
5F:推 Tosca: 其实比较谜的是已压缩反而ok 无失真压缩反而不行 07/17 09:14
6F:→ CGary: mRaw/sRaw就跟C家的mRaw/sRaw一样是自家规格 不是真正的raw 07/17 09:34
7F:→ CGary: 不能处理不是很正常嘛? 07/17 09:34
8F:→ CGary: DxO也是不吃这种"raw"的... 07/17 09:35
9F:推 fallench: 对 後来都用L了 07/17 10:28
10F:→ ktoaoeex: 有损压缩RAW在A7R5的连拍速度较快 08/14 18:12
11F:→ ktoaoeex: 应该算是唯一的诱因了 虽然会降成12bit 08/14 18:13
12F:→ ktoaoeex: 有损压缩10fps 其他是7fps的样子 08/14 18:15
13F:→ ktoaoeex: 然後无损压缩M/S和有损压缩 在欠曝的情况下会有较明显的 08/14 18:17
14F:→ ktoaoeex: 彩躁 过曝的情况硬拉回会差一档的程度 08/14 18:18
15F:→ ktoaoeex: 无损压缩L的话 欠曝的彩躁相对无压缩稍微多一点点 08/14 18:19
16F:→ ktoaoeex: 过曝则是无明显差别 08/14 18:20
17F:→ ktoaoeex: 结论 一般情况只推无损L 连拍需求可以考虑有损 08/14 18:23
18F:→ ktoaoeex: 无损M/S则完全不推荐 08/14 18:23
19F:→ ktoaoeex: 我自己应该是就乖乖继续用无压缩了 本来想省空间就研究 08/14 18:27
20F:→ ktoaoeex: 了一下 果然想节省空间还是会有代价的 08/14 18:27
21F:→ ktoaoeex: 另外就是 这几种压缩格式 档案越小在连拍的时候能撑越久 08/14 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