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genieux (Charlotte)
看板DSLR
标题[作品] 人像三要素
时间Sun Jul 16 23:11:10 2023
作品照片:
https://i.imgur.com/aMtjfyU.jpg
https://i.imgur.com/RsalqXy.jpg
https://i.imgur.com/XJ3ZO5i.jpg
https://i.imgur.com/kAfvUpD.jpg
https://i.imgur.com/Y4FWtIp.jpg
https://i.imgur.com/GQ0idHI.jpg
https://i.imgur.com/IZOb9Hd.jpg
https://i.imgur.com/fJaNrp3.jpg
https://i.imgur.com/avQH8NW.jpg
https://i.imgur.com/sAnAN2Q.jpg
https://i.imgur.com/G61T6ay.jpg
https://i.imgur.com/hpmwN1o.jpg
机身镜头:
Fujifilm XT4
Sigma 30mm f1.4
技巧解说(如闪灯、修图)及心得分享:
如标题所示,基本上人像三要素大概就是模特漂亮模特漂亮跟模特漂亮(欸
不过纵使漂亮也不等於一定可以出好图,拍摄过程不尴尬明白自己优点以及跟自己拍摄频率同步的模特相对就没那麽好找
总之就多拍多努力了
这次拍摄是第二次用30mm/1.4,跟上次光天化日在大太阳下拍不同,这次九成的画面都有遮蔽物覆盖,也因此几乎都是开最大光圈拍摄
拍摄过程很明显的感觉到大光圈造成的浅景深效果,好听一点叫做梦幻,实际一点叫做动一下景深就不在原本预定的范围内
很容易就产生那种明明要对眼睛结果却对到领口的状态,特别是XT4人脸人眼对焦并不是很好用的前提下更是令人困扰
想说说不定直上XH2S可以解决这个自动对焦的问题,结果问了有该机的朋友,当事人表示有改善但是仍然不是可以一劳永逸的程度
比起隔壁C跟S还是有点微妙的差距......
看来还是继续蹲下一代吧(O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8.134.3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9520272.A.257.html
1F:推 MrFJ: 蛮有意思的 07/16 23:42
2F:→ bandongo: 颜色好棒 07/17 00:00
基底还是CC啦,只是这次拍起来的乾净度(?)感觉有比较好
我也还在厘清到底是发生了什麽事情
3F:→ KasmirLo: 话说最近终於买了生平第一颗爱展能镜 07/17 00:25
是哪一颗~
4F:→ KasmirLo: 105 4.5 一台柯达蛇腹机上配的 07/17 00:59
这样是直接用蛇腹机拍吗
还是要再车一个对焦筒接到其他机身上?
5F:→ KasmirLo: 这种通常也是有螺纹 接改口环+M42接写环&调焦筒转到数位 07/17 09:25
也是有点小麻烦呢
以前看长辈改Kinoptik也是要各种找调焦筒去合
6F:→ KasmirLo: 上 07/17 09:25
7F:推 M16A1: 求大大带我飞 07/17 09:44
你自己也有人拍齁
8F:→ Annex: 人像三要素:正妹 正妹 正妹 07/17 10:12
9F:推 MegaGG: 这颗光圈全开紫边蛮明显的, 後来还是卖掉 07/17 10:54
现在数位化紫边相对好解决了
虽然偶尔还是会发生那种消紫边开到最强还是有点微微紫光的状况囧
※ 编辑: angenieux (211.21.255.174 台湾), 07/17/2023 11:10:36
10F:推 python35: 三要素XD 确实 07/17 16:15
12F:→ ButterflyALC: 这颗光圈开1.6会大幅减少紫边跟增加锐利,差满多的 07/17 23:11
13F:推 jimmyjwf: 因去儿斯婷 07/18 17:56